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创新石狮 多元化并驾齐驱
2014-11-03
分享至:

  金秋10月,福建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老总们似乎显得比平时更加忙碌。从俄罗斯国际服装、纺织面料及家纺展到2014年台北纺织服装展,再到201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作为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石狮多次“重拳出击”,聚焦行业目光。

  石狮纺织产业捷报频传:在刚刚落幕的2015/2016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活动中,石狮有39家企业60种面料入围,其中,盖奇(中国)织染服饰有限公司选送的面料获银奖,新宏兴(福建)纺织营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台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面料获最佳市场应用奖;石狮统计月报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石狮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产业已实现工业产值28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42亿元增加了38亿元,同比增长15.7%,其强势复苏迹象十分明显。

  客战上海滩

  石狮绝非“打酱油”

  据了解,在本届上海国际面辅料展,石狮展团参展规模继续扩大,吸引了台隆控股集团、锦利纺织、联邦三禾、创艺纺织、新宏兴、益盛、贸盛投资、东隆、协盛协丰、宏太纺织、港溢染整、大帝实业、英伦世家、英纶纺织、欧麦布业、万兴隆纺织等55家面辅料企业以区域品牌的形式进行整体亮相。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石狮面料馆占据了超过5000平方米的面积,统一的“卡其黄”背景色调,展台内部的搭配也时尚简洁,主题一目了然处处透露着一种国际范儿,展出的众多面料产品几乎能与国外高端品牌媲美。置身其中,仿佛令人感受到“东方米兰”、“时尚之都”的浓郁气息。

  在石狮展团新宏兴的展位上,男式正装一改往日常见的灰、黑等深色调,平时只能在女装中出现的宝蓝、亮黄等色彩的西装吸引着往来客商的眼球,也吸引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纺联副会长孙瑞哲等前往试穿,试穿效果不仅获得业内人士高度赞赏,更是掀起现场的一阵掌声,在场人士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立刻在微信上发布且引发广泛转载。

  在展会期间,新宏兴的展位呈现出忙中有序的景象,海内外客商络绎不绝,各种商务往来频繁。新宏兴(福建)纺织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文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般的企业以单品为主,新宏兴则除了拥有粗纺、精纺、毛麻丝绵、还有一些独特的创新面料,公司把面料做完后会结合成品进行推广。” 陈宏文表示,除了面料品质的出众,许多客户也是被这样独特的展示手法吸引来的。

  打造“东方米兰”

  石狮步子这样迈

  毋庸置疑,米兰是国际时尚之都,孕育了世界顶级奢侈品牌,各地著名的设计师以在米兰有一间时装专卖店为荣。而成为世界流行的最尖端的代表、引领世界的流行前沿阵地谈何容易?石狮的“东方米兰”计划一经公布,便引得业界一片哗然,人们不禁会问石狮究竟有何锦囊妙计才能如此自信?本届上海国际面辅料展,石狮展团给出了准确的回答。

  “我们多年与意大利Prada设计工作室进行合作,他们提供给公司资讯、趋势、流行色等相关信息,公司的中国团队在了解客户需求的同时快速地对信息进行整合。” 陈宏文告诉记者。如今,新宏兴已敲开了美国市场、欧洲市场的大门,抢滩国际市场。

  新宏兴并非个例,在全方位创新的大背景下,石狮众多纺织企业纷纷借助创新和研发优势,在面料上下苦功。石狮面料企业不惜加大投入,研发出大量新产品,提升企业及品牌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抢占时尚话语权。石狮正在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石狮面料”正在走向高端、走向国际。

  不可否认,石狮的发展也曾遭遇过瓶颈,而只有突破这道“屏障”,才能再上一层楼,这就需要人才的培养、支持。据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介绍,石狮市政府对石狮纺织、服装等时尚产业给予了更高层次的推动,石狮现在与全国13所纺织服装院校建立了协同创新发展的关系,实施人力资源开发战略。“今年石狮面料展团在面料设计、技术方面更重视创新,同时紧抓环保节能工作,企业进步十分明显。”张永宁在201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巡展后给以参展企业肯定,而这些正是为石狮成为“东方米兰”、活跃时尚之都打下了坚实的塔基。

  作为行业最早的试点集群,石狮面料开发一直走在行业最前端。如今,石狮已经成为集品牌附加值与科技附加值于一身的高端产品聚集地。石狮的现代元素、时尚元素越来越引人注目,一个濒临海峡、辐射两岸的“东方米兰”正在人们的视线中渐行渐近。(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