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面料展】新常态下,绽放耀眼光彩
2015-03-19
分享至:
  本届 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毫无意外地又赢得了国内众多集群的积极响应,各大国内展团和参展企业对展会的热情很高,表示展会不仅提供了与国际商家的对接机遇,还有效扩大了产业集群的区域品牌影响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绍兴:抱团参展助企业“登高望远”
  当前,受到金融危机、原材料价格波动、劳动力成本上升、贸易壁垒、环保压力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外贸出口企业形势严峻。“就目前来看,参加展会仍然是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主要途径之一,绍兴企业的参展积极性一直位于全省前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会长王凯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时说道。
  他表示,随着面料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企业单打独斗已无法应对当前的经济环境,唯有抱团参展,整体宣传产业集聚地,才能更好地引导产业的发展和前进。
  王凯坦言,今年四展联办,主办方实力雄厚,采购商比较专业,且由于上海地理位置优势明显,企业参展成本较低,绍兴市企业参展积极性更加高涨。借助主办方春季联展的机遇,该展会将为纺织产业提供全新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更加时尚的纺织盛宴。
  平望:区域品牌发力 又一重镇崛起
  提起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业内人很容易就将其与纺织品生产基地盛泽联系在一起,如今,与盛泽并称为“兄弟”镇的平望镇也依靠纺织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并已成为吴江区继盛泽之后的又一纺织重镇。
  平望镇纺织商会相关负责人赵育其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时称,近几年来,平望的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主要得益望镇的支柱产业—纺织产业的迅猛发展,2014年该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218亿元,销售收入达 211.9亿元,占全镇销售收入的80%以上,已成为全国纺织生产的重要集聚地并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作为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中的一个新鲜面孔,平望在2014年第一次推出三家企业亮相展会,虽然规模不大,但其优质的产品以及热情的服务却令人记忆犹新。赵育其说:“在去年第一次尝试参展后,企业尝到了甜头,所以今年我们展团的企业数量增至17家,展位面积也达到了500多平方米。”他表示,这种集中展示品牌形象的做法得到了参展企业的认可和关注,特别是针对这些区域品牌来说,以展团的形式出现最容易吸引采购商的眼球。
  海宁:踊跃参展不是说说而已
  “对于本届intertextile 春夏面辅料展,整个海宁展团都非常重视,从去年下半年就有所准备。企业的参展热情也非常高,申请企业数量为37 家,目前实际确定参展的企业为35 家。”海宁中国经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外联部工作人员糜洁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海宁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皮革、家纺及经编重地,在纺织行业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在现如今的新常态下,海宁地区纺织行业的发展也呈现出了自己的特点。
  “虽然发展的增速趋缓,但是海宁纺织行业的发展步伐比较稳健,禁得起风浪。不少海宁的面料企业都在走差别化道路,以差异化求发展空间。本届展会,海宁的面料企业带来不少功能性面料作为主打,相信可以赢得业内关注的目光。”糜洁仪表示,“我们海宁的面料产品种类非常多,采购商想要的几乎都有,如果客户想要找多品类的面料,来海宁展团肯定不会后悔。”当记者问道对于本届展会有着怎样的期待时,糜洁仪表示,希望海宁展团和处于展团中的每个面料企业都可以“用面料说话”,获得订单,赢得商机。
  盛泽:面积、展品质量齐“刷新”
  春意盎然,一年一度的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也拉开了帷幕。作为正在崛起的中国流行面料之都,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组建的“盛泽军团”再度“亮剑”展会。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秘书长吴文良在接受《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去年50多家参展企业相比,今年125家企业参展、2600多平方米的展位面积可谓更加气势恢宏,而1000多人的参展商“军团”,则势必会让他们在展会上格外抢眼。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面对严峻的纺织行业外部环境,盛泽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纺织企业加大流行面料的研发力度,推动纺企由“量”向“质”加速转变,使纺织产业链更为“粗壮”。
  “在去年的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我们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展位就吸引了300多家采购商。”吴文良介绍称,去年一年,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举办的三场展会中,盛泽展团共吸引了5万多家采购商。如此喜人的成绩自然离不开主办方的付出和努力。“我们非常感谢主办方能搭建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企业的产品能够享誉全球。”吴文良说道。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