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三品”战略将列入纺织“十三五”规划 品牌成短板
2016-06-02
分享至:

  6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对《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进行介绍并解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表示,此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推动纺织工业在“十三五”转型升级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三品”战略有关内容已补充到即将发布的纺织“十三五”规划中。

  助力消费工业转型升级

  “三品”战略指的是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更好满足和创造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涵盖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和消费类电子等行业。

  其中,增品种主要包括提高创意设计水平、增加中高端消费品供给、发展智能健康消费品、发展民族特色消费品等;提品质主要包括开展国际对标、加强质量精准化管理、推进质量检验检测和认证、保障药品和优质原料供应等;而创品牌主要包括提高品牌竞争力、培育知名品牌、完善品牌服务体系、推进品牌国际化等。

  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表示,按照此次意见要求,工信部决定开展2016专项行动,包括大力宣传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开展国际对标和品质对比活动;组织行业协会编制《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建设消费品质量控制与技术评价实验室;推进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建设,为消费品工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品牌成短板

  高勇指出,此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推动纺织工业在“十三五”转型升级具有很大推动作用。纺织工业各领域市场化程度高,目前纺织工业保持平稳增长,经济效益稳定,整体指标走在工业各领域前列。纺织工业在注重增品种的同时,也在提品质、创品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纺织国际标准组织中,中国具有很高的话语权,纺织业已经基本完成国际对标工作。但在创品牌方面,纺织业还有很大差距。目前,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占世界三分之一,品牌是最大的短板。品牌是纺织工业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关键点。“三品”战略有关内容已补充到即将发布的纺织“十三五”规划中。

  根据媒体报道,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有望于下半年出台。纺织工业要突出体现科技与时尚融合、终端消费多元化拉动。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供给侧改革、智能数字制造、纺织新材料以及“三品”战略等方面内容将写入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

  (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