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喀什举行纺织服装产业贸易和投资促进论坛
2016-06-28
分享至:

  6月27日,作为第十二届喀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喀什地区纺织服装产业贸易和投资促进论坛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纺织服装业作为喀什一项重要产业,具有劳动力密集、市场化程度高、产业链长、品牌优势明显、对外依存度高的特点,是喀什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增长极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也吸引了喀什地区众多纺织服装产业企业家、行业相关专家学者参加。

  论坛上,自治区纺织行办规划处处长范志宏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现状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范志宏从专业角度阐述了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政策,全面分析了发展的形势,深刻阐述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前景,通过鲜活事例和具体数字给人以深刻思考和启发。

  随着这些年的发展,如何深化纺织服装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开拓新兴市场,尽快形成具有喀什特色,具备竞争优势的成长性产业成为喀什地区高度关注的课题。

  当前,喀什地区优质棉花就地转化为纱线产业建设已初见成效,但当地纱线就地转化为布、布再加工成服装的能力还比较薄弱,后续产业链占比较低。为此,喀什地区企业如何带动喀什地区纺织业从粗加工阶段向纺纱、织布、服装一条龙的全产业链发展,也成为当务之急。

  论坛上,参会企业界代表们认为,沿海经济发达省市的服装产业正在向南疆,尤其是喀什快速转移,当地现有企业应主动对接,完善技术、设备上的缺陷,形成合力提升当地纺织装备水平,使得喀什纺织企业生产设备在全国范围内居于领先水平。同时,纺织企业还应当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培训力度,解决当地人员就业。

  (天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