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阿玛尼屡登服装质量黑榜 价高质差成品牌顽疾
2016-08-12
分享至:

  阿玛尼童装因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日前被曝光并宣布召回事件,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然而,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却发现,这并非是阿玛尼品牌服装首次曝出质量问题。缘何动辄上千元的服装却屡登质量黑榜,并且屡禁不止?

  北京店铺未接到召回通知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一则关于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Armani Junior品牌童装的消息。据悉,此次召回童装主要因不符合国家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中规定的pH值和甲醛含量的限量要求。

  记者获悉,此次召回的问题童装生产日期为2015年6-9月期间,其中内地地区涉及的问题童装共计48件。记者就此先后拨打SKP、燕莎、赛特阿玛尼店铺电话,销售人员态度回避,并表示未接到公司关于召回服装的通知。而记者进一步核实店内是否有销售此次召回商品时,店员则以不方便回应为由拒绝了采访。

  对于此次召回事件,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对外宣称将于近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召回计划,届时也将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退款服务。北京商报记者就此邮件采访阿玛尼上海媒体办公室,截至发稿前公司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此前提出将在官网上公布召回计划和退货政策等,也并未第一时间出现在品牌官网上。

  对此,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现在奢侈品消费已经进入产品时代,与前几年消费者看重品牌不同,现在的消费者更关注产品本身,其中质量是非常重要的。阿玛尼作为奢侈品牌,出现质量问题对于品牌伤害非常直接,如果不能及时做出妥善处理,对于品牌而言可谓致命打击。

  产品屡登黑榜

  阿玛尼童装出现质量问题,使得阿玛尼旗下各品牌质量备受关注。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阿玛尼不合格产品是各地方相关执法部门的黑榜常客。而且在2015年的“3·15”晚会上,阿玛尼也因质量问题露了一回脸。

  与此次童装召回不同的是,“3·15”曝光之后,阿玛尼态度强硬,曾公开向媒体表示“不召回、不下架、不承诺”的三不策略。据悉,2014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抽检进口服装23818批,总计118万件。不合格品牌包括American apparel、DOLCE&GABBANA、CAVALLI、ZARA、H&M等,不合格原因多为pH值、色牢度、甲醛、偶氮等不符合要求。

  不仅如此,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2014年二季度流通领域快时尚服装质量抽检结果显示,6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阿玛尼的一款连衣裙,耐湿摩擦色牢度不达标,再次遭到曝光。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处罚力度较弱,违法成本过低,是造成企业无视不合格产品的直接原因。

  周婷则认为,除了态度上的无视之外,屡登质量黑榜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阿玛尼公司内部管理上存在很大的问题。而作为一家国际奢侈品集团,不能及时对此做出相应的调整,也令业界哗然。

  价高质差成品牌顽疾

  记者从阿玛尼中国官网上了解得知,阿玛尼旗下童装Armani Junior所售产品价格不菲,以一件红色幼儿连衣裙为例,价格为1300元,折扣后价格仍高达780元。而这仅仅是阿玛尼童装的较低价格产品,其官网上销售产品最高售价则达到2500元。阿玛尼官网显示,旗下童装平均价格约为1000-2500元不等。

  然而,其他时尚品牌旗下童装产品价格与之相比,就显得相对亲民。例如快时尚品牌H&M、ZARA旗下童装部门所售童装均在千元价位以内,同为幼儿款连衣裙,单件价格仅为299元。

  对此消费者马小姐表示,购买大牌服装就是认为其质量有所保证,尤其是儿童服装,更是看重安全性。这么贵的服装也存在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未来购买的时候真的不能单纯认大牌了,一分价钱一分货在奢侈品圈好像行不通。

  周婷则认为,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非常在意,是消费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奢侈品作为价格昂贵的消费品,首先在产品质量上就应该有默示担保。产品质量差会让高端消费者迅速离开品牌,严重影响品牌的形象和品牌价值。

  

  (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