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精河纺织产业链促就业 1600余人实现就业
2016-10-28
分享至:

  “我和妻子都在这工作,两个人每月能赚5000多元,企业包吃包住,省了不少生活费。这工作对于刚结婚的我们来说,很珍贵,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10月17日,精河县纺织工业园里,30岁的外力·吐尔哈力说。

  外力·吐尔哈力出生在精河县茫丁乡,父母以务农为生。20岁起,外力就开始在精河县城打工,收入一直不稳定。去年,他和妻子参加了山东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回来后成为精河驼露地毯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

  外力告诉记者:“我和妻子培训期间不仅没出任何费用,还领了每月800元的生活补贴。”

  记者了解到,去山东培训纺织技术,是精河县2015年6月的一项就业政策。根据政策规定,培训学员每人每月给予800元生活补助,吸纳就业的企业享受每位员工1800元的补助。

  精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聂志强介绍:“精河县工业园区被评为自治区产业用纺织品工业基地,可以说精河县的招商引资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的,包括一些服装、地毯企业。这就对咱们当地劳动力提出了一些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咱们加强技能培训,理念上的转变是我们今后培训中的一个重点。”

  当日,精河县维郎工业有限公司工人其曼古丽·加帕尔高兴地说:“县党委、政府还在工业园区附近新建了保障性住房,企业工人都可以申请入住,我和公司好多同事都申请了。”

  现在,精河县城的公交车通到了工业园区门口,各纺织服装企业基本都包吃包住,并通过多种活动丰富员工生活、提升员工技能,为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提供了条件。

  目前,精河工业园有19家纺织服装、地毯企业,已带动就业1640人。

 

  (来源:博尔塔拉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