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四川高县召开现代蚕业发展工作大会
2017-01-20
分享至:

  2017年1月17日,高县县委、县政府召开了现代蚕业发展工作大会,各乡镇党委书记或镇长、立华蚕茧等相关企业负责人、50个贫困村和蚕桑重点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受表彰的蚕业先进乡镇村社和典型户代表、县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高县县委副书记李国贤主持。会前,高县县委、县政府印发了《2017年加快现代蚕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十条意见》。

  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彬安排部署了2017年现代蚕业发展工作,宜宾市农业局蚕业管理站站长何建梅到会指导并讲话。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修国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副县长何彬会议充分肯定了推进现代蚕业发展的成绩。2016年,高县在推进现代蚕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上,蚕桑产业布局调整步伐加快,高端发展的技术路线得到认真贯彻落实,质量效益大幅提高,体制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完善,蚕桑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凸显,已经成为不可替代的产业扶贫抓手。

  会议认为,打造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还存在规模效益不高,低产桑园面积较大,共育面、仪评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纸板方格蔟使用不足,蚕种市场、蚕茧市场秩序整顿规范不够彻底等差距,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现代蚕业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2017年,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现代蚕业高端发展步伐,重点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一海两园”建设力度,重点建设好“高州桑海”、“现代蚕业科技园”和“丝绸工业园”,加快实现全县蚕业转型升级步伐。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引导蚕农加快进入现代蚕业发展的轨道。三是加大技术推广力度,实现现代蚕业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大市场整治力度,依法规范蚕种供应、蚕茧收购市场秩序。蚕种质量事关全县蚕业安全大局,禁止未经许可的任何单位、个人从事蚕种供应;要强化鲜茧市场管理,切实规范鲜茧收购市场秩序。各乡镇、县级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五是加大蚕桑综合开发力度,提高桑园的综合效益。要按照“万亩亿元”模式,通过桑园立体开发、综合利用,实现亩桑万元产值目标。六是加大蚕业要素配置,龙头企业要加大投入,重点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培养栽桑养蚕大户、蚕桑家庭农场和新型职业蚕农。七是切实抓好蚕桑“三冬”管理。各地要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抓住今冬明春农闲季节,认真搞好蚕农培训、桑园冬季管理、低产桑园嫁接改良和共育室、省力化养蚕大棚建设,及时添置蚕具等物资,做好蚕具消毒处理等各项工作,为打好2017年现代蚕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修国在会议上强调,推进高县现代蚕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攻坚是县委、县政府2017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抓现代蚕业的规模效益,坚定不移地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坚定不移地加大产业的投入力度,敢抓、敢管、敢碰硬。

  会议通报了2016年蚕业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并颁奖,高县罗场镇、高县立华蚕茧有限公司、高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高县立华蚕茧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