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兵团瞄准市场需求推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2-21
分享至:

  从兵团发改委价格处获悉,2016年兵团棉花质量大幅提高,销售量价齐升。截至2017年2月10日,销售皮棉93.49万吨,比去年同期上升83.2%,回笼资金133.87亿元。

  2014年国家实施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以来,由市场供求形成棉花价格的机制基本建立。在价格杠杆的作用下,兵团积极顺应改革,坚决压缩次宜棉区种植面积,高度重视棉花质量,出台了加强兵团棉花质量管理的指导意见,把保绒长、降“特杂”作为主攻方向,加强了从品种选育、种植、采收、加工各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管理。2016年与实施临时收储政策的2013年相比,6项公检指标5项有较大提高,特别是长度,平均达到28.6毫米,部分师棉花品质大幅提高,尤其是机采棉品质快速提升,机采棉市场价格与手采棉基本持平。

  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兵团继续以提高棉花质量为突破口,从品种入手,严把脱叶、采收、加工质量关,努力使棉花6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和新疆地方同期水平,使棉花质量全面提高。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