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
2017-02-25
分享至:

  记者从2月2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同时,2017年首场跨国贸易采购对接会在常熟服装城文化广场地下一层举行,50多名外商近200名供应商参加对接洽谈。

  据了解,国家商务部等八部委不久前联合发文,明确江苏常熟服装城列入全国第三批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这也是我省第二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纺织服装是常熟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之一,产业链完整,全市拥有近万家服装生产企业,进出口企业2000多家,外向程度比较高。历经30多年发展,常熟服装城集聚了3万多家商铺,市场交易额超过1300亿元,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部分商户已自行从事外贸活动,另有多数商户拓展外贸意愿十分强烈。常熟服装城的辐射效应很强,大部分的服装服饰、面辅料供货源来自华东地区和全国相关产业基地,对上游市场和生产基地有较大带动作用。

  常熟市政府历年来出台了多项政策大力扶持服装产业,鼓励贸易创新,从外贸重点商户、第三方外贸招商、外贸中介机构、境内外参展、外贸公司引进等方面进行扶持。

  市场采购贸易功能的获得,标志着常熟服装城这个占地3.71平方公里的大市场从此成为一个全球性贸易平台。在这里,外商可以采购多种商品,只要单票报关单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的,海关将简化通关流程,并实行增值税免税政策;来自国内各地的商户都可以集聚到常熟服装城,在家门口做国际贸易。这对江苏乃至全国的纺织服装企业都是一个重大利好。

  目前,常熟市已逐步形成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不断推动贸易方式创新,促进外贸增长。(来源:扬子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