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自治区工信委调研茧丝绸产业
2017-03-31
分享至:

  3月初,广西自治区工信委马义生总工程师率轻纺工业处、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一行6人,赴蒙山、鹿寨、象州等地开展工作调研,通过到企业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蒙山、象州县人民政府、鹿寨县经贸局和有关茧丝绸工业园区、企业的汇报,了解当地茧丝绸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丝绸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蒙山调研期间,马义生总工程师参加了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在蒙山召开的“广西丝绸深加工发展座谈会”,来自全区28家重点丝绸企业、科研单位负责人以及蒙山县人民政府、梧州市工信委、蒙山和宜州工业园区负责人等近50名代表参加座谈;蒙山县人民政府、宜州市丝绸工业园区、广西华虹蚕丝股份公司、广西嘉联丝绸股份公司、广西桂合集团公司、广西上林大染坊茧丝绸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言介绍了各自发展丝绸深加工的做法和经验;各地代表就如何加快推进广西丝绸深加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马义生总工程师说:蒙山县委、政府非常重视茧丝绸业发展,抓住“东桑西移”和“东绸西移”的机遇,充分利用蒙山县及广西茧丝资源优势资源发展特色经济,把茧丝绸深加工业作为支柱产业重点推进,在蒙山县规划建设以织绸、真丝家纺等深加工为主的特色丝绸产业园区,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蒙山的丝绸企业管理非常优秀,丝绸产业不断集聚,目前,蒙山县已成为我区坯绸生产的主产区和示范基地,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广西多年来早已成为全国茧丝生产大省,但还不是强省,并未形成完整产业链,茧丝绸行业要尽快补短板。自治区将大力扶持各地积极发展丝绸深加工,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自治区工信委亦将继续在项目资金安排方面给予支持,重点向丝绸深加工倾斜,扶优扶强扶先进。希望全区各茧丝绸基地县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优化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努力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抓紧茧丝绸创业园建设,做大做强丝绸精深加工产业,为蒙山县乃至广西茧丝绸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四川丝绸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