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落户银川滨河新区
2017-05-29
分享至:
  5月27日,银川瑞纳服饰有限公司时尚女装生产线投产仪式暨银川“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银川如意时尚学院和银川智慧纺织实训(产业扶贫)基地揭牌仪式在银川滨河新区举行。标志着银川纺织产业翻开高端智能化发展新的篇章,也标志着银川加快构建以智能化为方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迈出了坚实步伐。

  近年来,银川市坚持把大力发展高端智慧型纺织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措施之一,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予以重点支持。积极培育山东如意集团作为高端智慧型纺织产业龙头企业,在银川投资300亿,联合八家行业领军企业建设滨河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形成了从纱线生产、设计研发、面料加工、成衣生产到私人订制、时尚品牌、国际营销的纺织全产业链,高端智慧型纺织产业规模和产业集群已经初步显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银川滨河新区“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充分表明滨河新区在中国纺织产业产业链上的发展潜力。

  银川滨河新区纺织产业主要集中在滨河新区恒天如意科技产业城内。继如意西装项目后,日本瑞纳时尚女装项目在滨河新区投产。日本瑞纳女装项目作为如意旗下的国际化女装领军品牌,改变了如意女装在西部地区空缺的局面,使得服装品种、品牌向多样化、高层次产业链发展,促进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生产线全部引进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裁剪、缝纫、整烫设备,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辅助裁剪系统和半成品自动运送系统。项目产品计划60%出口,40%内销,年销产值达3.3亿元,提供1320个就业岗位。  

  银川如意时尚学院由山东如意集团联合西安工程大学共同筹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以“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基点,以时尚专业为引领,办学向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打造时尚科技前沿阵地,助推银川“时尚之都”建设与发展。同时,学院研究宁夏地区纺织产业人口环境,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脱贫”战略号召,打造银川智慧纺织(产业扶贫)基地,吸收南部贫困山区人员进行产业培训,将极大地解决该地区人口就业、生活问题,对整个宁夏的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宁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