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马化腾:数字经济是中国的“新丝绸”
2017-05-29
分享至:
  28日,在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经济”高峰对话论坛上,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中国的数字文化产品就是一种“新丝绸”。

  近年来,数字经济成为了全球热词,目前中国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数字经济让中国经济走出来,叫数字经济丝绸之路。”马化腾解释说,过去国外诟病中国企业没有版权,最近几年中国版权已得到非常大发展,包括电影、电视剧,同时也包括网络游戏、音乐、动漫等各种各样的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所以,我认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就是新的丝绸。”马化腾认为,中国应该抓住大好机遇,和国外优秀企业合作,把握好机会去布局全球的数字文化产业。

  此外,马化腾还认为数字经济的主角是各行各业,腾讯的定位是作为数字经济的连接器,做好配角。其表示,一个行业的云化程度,是该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数字经济时代,“用云量”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

  在马化腾看来,数字经济发展有三个关键字:实、新、通。“实”意味着实体经济正在展开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新”是蕴含大量的创新机会,而“通”则是数字经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增添了“数字丝绸之路”这样一条通路。

  在这场题为《数字经济的趋势与探索》的演讲中,马化腾说,BAT(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巨头)是第一次在同一届数博会到齐,说明数博会非常成功。他说,这次马云和李彦宏隔空对战,做了“人工智能”和“机器智能”两个高峰论坛,有一点火药味。特别是对大数据本身,他们的看法有所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