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企业掘金“一带一路”
2017-05-29
分享至:
  近日,在沙特阿拉伯,由精工钢构承建的国王塔正在火热施工中。国王塔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第二大城市——吉达,建成后的总高度达1007米,将是世界最高的建筑。作为柯桥区内钢结构领域的龙头企业,精工钢构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顺势走出国门,拓展国际市场。

  “‘一带一路’战略最核心的两大方向,一个是基建交通,另一个是贸易投资。”之江学院柯桥地方研究院院长、绍兴柯桥浙工大创新研究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斐波说道,“柯桥企业可以结合自身在纺织和建筑上的产业特色,联合央企,通过大企业带动小企业,接力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对外贸易,特别是跨境电商,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通过走出去实现国内过剩产能的转移。”

  作为柯桥知名的物流企业,杭州泽惠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负责人裘海龙表示,对物流企业而言,“一带一路”战略下,最大的商机来自铁路运输。铁路运输相比海运,运输时间更短,而且由于政策补贴,在运费上也与海运相当。“目前柯桥到阿富汗的货源比较充足,从柯桥到义乌,再从义乌直通阿富汗的铁路货运线路非常受客户欢迎。”裘海龙告诉记者。

  “对纺织企业来讲,商机肯定有,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外贸大户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光怿说,“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以及物流上的日益便捷,沿线国家的市场被逐步打开,企业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作为纺织企业,期待政府能够出台更多关税、货运相关的福利政策,为企业带来更多实际的利益。”

  为了更好地帮助柯桥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柯桥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也一直在组织企业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考察,并引入了提供报关、退税、结算等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

  数据显示,2017年1-4月,柯桥区出口203.44亿元,同比上升12.59%,出口逐渐回暖。“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发展平稳,出口112.75亿元,同比增长7.61%。中亚欧亚市场回暖,出口7.24亿元,同比增长30.61%,其中对俄罗斯出口3.58亿元,同比增长45.55%;非洲市场有所起色,出口24.07亿元,同比增长9.75%。

   (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