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毛纺行业运行情况
2017-07-13
分享至:

  进入2017年,毛纺行业的运行继续在低速平稳前行。生产情况好于去年同期,且与前两年的出口低迷相比,今年的出口增长相对较快。

  一、生产情况

  截至5月,毛纱线产量16.91万吨,与上年相比,继续保持不错的涨幅,同比增幅为6.59%;毛织物连续3年下滑,1~5月累计产量2.15亿米,同比下滑4.19%。

  二、投资情况

  今年1~5月,规模以上毛纺织行业企业实际完成投资累计金额达143.09亿元,同比下滑0.93%,增速同比减少了19.25个百分点,也明显低于同期纺织业的增长水平。

  三、进出口情况

  2017年1~5月,毛纺产品的进出口总额达6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6.12%,增幅较上年同期回升了20.93个百分点。

  1、毛纺产品出口情况

  1~5月毛纺主要产品出口总额累计46.1亿美元,同比快速加升,增幅达19.22%。羊毛初加工及纺织类产品的出口继续快速下滑,羊毛条、毛纱线和毛织物的出口数量分别下跌12.89%、22.26%和10.44%。毛纺产品的增长主要体现在毛梭织服装与毛针织服装的增长,累计出口数量增速分别为255.43%和12.68%。除羊毛条产品受到原料价格上涨影响,出口平均价格上调,其它毛纺产品出口价格增呈现回落。

  对欧盟和美国两个最主要出口地区的毛纺产品出口回升较快,出口金额分别增长20.83%和17.95%;对东盟和日本的呈现负增长,但跌幅有所回调。除了以上共占半数出口的四个主要出口地区以外,其它地区的出口合计同比增速达31.6%。

  出口省市地区变化不大,仍集中在几个主要地区。其中,广东省出口金额涨幅巨大,达三倍的涨幅,主要来自该地区毛梭织服装出口的快速增长。传统的毛纺大省江苏出口总额则小幅下跌,同比下跌5.03%;浙江与山东省出口总额同比分别增长8.61%和4.52%。

  2、羊毛原料的进口情况

  1~5月毛纺产品的进口总金额为16.2亿美元,同比增长8.12%。其中,羊毛进口13.9万吨,同比下滑7.00%,累计金额11.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25%;平均单价8.54美元/公斤,同比增幅达21.83%。

  主要进口国家,除澳大利亚进口羊毛呈现8.54%的增长,新西兰、南非与乌拉圭均呈现下滑。

  四、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5月规模以上毛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5.01%; 出口交货值同比下跌2.49%,较上年下滑7.35个百分点;利润增速1.26%,较上年同期下滑6.45个百分点,实现平均利润率为4.66%。整体来看,行业的运行情况较上年回升,但总体动力不足,行业的信心还未完全恢复,对未来的预期也更加谨慎。 

  

  (来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