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纺织艺术展”嫁接工业与文创转化通道
2017-09-09
分享至:
  嫁接纺织工业与文化艺术的创意转化通道的“中国纺织艺术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近日在北京恒源祥艺术中心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瑞旗等领导嘉宾与行业内外新闻媒体近30人出席。
 
  刘瑞旗在5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代表恒源祥集团、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首先发表致辞。他回顾了恒源祥与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渊源,指出展览由“纺织行业书画展”创意到“中国纺织艺术展”,拥有了更广空间,更多内涵。恒源祥在文化艺术方面有很多资源,而纺织工业联合会是纺织领域最高机构,能够一起合作是个良好机遇,公司全体将投入全部力量,一定争取把艺术展活动办好,并且未来能够持续办下去。
 
  杨纪朝致辞指出,恒源祥集团是中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是具有9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通过实施品牌经营战略历久弥新,并涉足公益慈善、文化艺术、体育事业、品牌研究等多个领域,扛起了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的大旗,在行业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希望合作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拓创新,完善机制,力争把“中国纺织艺术展”办成中国工业(行业)艺术展品牌展,使艺术成果惠及纺织行业,共同提升纺织行业文化艺术话语权。
 
  在出席仪式各方领导、嘉宾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高勇、杨纪朝、刘瑞旗分别代表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签约。
 
  随后,高勇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讲话。他强调,“中国纺织艺术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是纺织行业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行业协会与企业资源对接的一次具体实践,是纺织行业加强文化领域与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必将起到深远而非凡的意义。在实现纺织强国由“大”到“强”的康庄大道上,艺术展要肩负产业梦想与文化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及智能化、数字化的绿色制造艺术产品引入到艺术展中来。另一方面,要继承传统,弘扬工匠精神,为纺织工业非遗包含的各种手工绣艺、纺染织技艺、民族服装服饰等传统手工艺搭建展示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恒源祥艺术中心。今年正值恒源祥创牌90周年,参观嘉宾对于集团立足品牌文化运作与研究,在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兼具文化担当与投身公益事业表示赞许。
 
  “中国纺织艺术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期限为十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恒源祥香山画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作为主办单位,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旨在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在纺织行业落地实施,艺术化、形象化地展现传播中国纺织工业作为时尚化和国际化新优势产业的艺术魅力。展览将通过艺术产品、书画作品、艺术衍生品、丝绸织秀、毛织绘画、时尚设计等艺术作品为主要展示内容,持续开展年度展及全国巡回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国纺织艺术文化魅力与文化软实力,提高中国纺织文化艺术领域影响力与话语权。展览全名为“恒源祥·纺织之光——中国纺织艺术展”,将成立中国纺织艺术展组委会主席团,由杜钰洲、王天凯担任名誉主席;由高勇担任主席;由杨纪朝、刘瑞旗担任执行主席;有关领导担任主席团副主席;组委会设立秘书处,办公地点设在北京恒源祥文化艺术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