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展科技时尚新风采 迎万亿产业新时代
——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在济南举行
2017-12-20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在新征程上谱写山东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篇章,12月20-22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支持,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暨山东纺织服装新动能发展大会”(以下简称“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将在济南举行。

 

  中国科技纺织看山东“万亿产业”航母驶向远方

  届时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即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兴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原: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纺永景投资有限公司等上百家重点企业将齐聚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

  一家家领先的科技纺织时尚企业,一位位优秀的山东纺织服装企业家,他们立足时代高度,锐意改革,商海踏浪,用超前的胆略和创新的勇气,叱咤国际风云,傲立时尚潮头,成就辉煌的山东纺织服装“万亿产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由2012年的10077.54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2936.77亿元,年均增长将近6%;利润总额由603.80亿元增长至669.76亿元,年均增长2.2%,综合经济指标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2位。

  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涵盖纺纱、织造、服装、产业用、家纺、印染、化纤、纺机等纺织工业链条上所有细分产业门类,主要产品产量均位列全国前五,其中纱线、非织造布和帘子布产量都排名全国第1,坯布及毛机织物产量排名全国第2。山东纺织服装产业完备的基础设施与产业配套,使行业价值链上一个环节的创新,可以在另一个环节得到转化应用,能够更好地发挥创新的叠加效应、聚合效应与倍增效应,产业链上协同、产业间协作具有良好基础与巨大空间。

  在科技创新方面,山东纺织服装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2012-2016年期间,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奖总数占全国的1/8;共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奖项116项,占全国18.04%;其中一等奖共16项,占全国24.62%;二等奖38项,占全国16.52%;三等奖62项,占全国18.04%,奖项总数占全国总数近1/4,彰显山东纺织服装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齐鲁之光”荣耀绽放谱写“科技时尚”协奏曲

  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将以“齐鲁之光”、“齐鲁风尚”和“齐鲁荣耀”3个主题展区汇聚上百家山东纺织服装优势企业,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义,展示新装备、新技术、新设计、新服务,聚焦全球纺织服装焦点科技,开启高增长应用领域,筑起全方位贸易平台,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将于12月21日举办的主题为“新科技、新动能,新时尚、新未来”的山东纺织服装新动能发展大会,将汇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山东如意国际时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亚夫、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广敏及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曰兴等重量嘉宾和企业代表,就“纺织服装行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成功案例、创新模式和未来发展方向,搭建政、协、产、学、研、用、金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等热点话题,总结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年度创新成果,引领技术创新与时尚创意相结合的价值创造,推进行业创新与科技进步,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期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发起,联合山东众多纺织服装优秀骨干企业的齐鲁科技纺织品牌联盟将正式成立。

  该联盟的成立对于山东纺织服装发展可谓意义深远,进化乃是万物的宿命,每一次科技创新的出现都会推动产业生态发生新旧动能与新旧物种的大规模替代。

  “齐鲁科技纺织品牌联盟”的成立,正是在动态进化的生态路径中重新思考的结果,借进化之力,行演化之道,不断开放,相互连接,共同进化,形成开放的、多样化的、竞争的自驱动组织协同新生态,使之成为山东乃至中国纺织服装新物种诞生与崛起的沃土。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2017山东纺织服装科技贡献奖颁奖仪式,表彰在推进纺织服装行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及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在品牌发布方面,2017齐鲁国际时尚品牌发布秀无疑将是最闪亮的。中纺永景、康平纳X衣桥、魏桥、愉悦、迪尚、东方绮丽及国人X计文波将带来七场发布秀,直观立体地展现山东纺织服装行业的科技研发实力与文化创意水平。

  为期3天的齐鲁科技纺织时尚展,将完美展现齐鲁纺织服装产业新时期下的新风采、新姿态。期间呈现的科技、时尚、绿色应用场景,将成为新时代中国制造的基础设施,成为孕育变化与可能性的新土壤之一。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