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北京去年GDP同比增长6.7% 金融等优势行业贡献率过半
2018-01-20
分享至:

  初步核算,2017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000.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增速略低于上年0.1个百分点。其中,金融、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等优势行业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到53.3%。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20.5亿元,下降6.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5310.6亿元,增长4.6%,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二者有交叉)分别增长13.6%和12.1%;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2569.3亿元,增长7.3%,增速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金融、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等优势行业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到53.3%。

  谈到6.7%的增速,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表示,这个增速比上年低0.1个百分点,可谓走势平稳,从2016年以来,北京每个季度的经济增速维持在6.7%至6.9%的区间。

  “从数据可以看出,北京经济的动能增强,尤其新经济带动作用增强。”她称,2017年,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北京新经济实现增加值9085.6亿元,按现价计算,增长9.8%,占全市经济的比重为32.4%。

  与此同时,北京经济的创新驱动作用增强。她介绍,2017年北京新设立企业中,科技服务业占比36.3%,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

  庞江倩表示,北京经济发展向好,从投资结构可见一斑。2017年符合北京经济发展方向的投资保持较高增长,比如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旅游业投资分别增长1.2倍、42.8%和23.8%。同时,北京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加大,重点投向交通、能源、园林绿化,不仅改善城市的环境,也优化城市的运行。

  她指出,2017年北京经济运行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2018年全市经济将稳中向好,居民收入水平也将稳步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