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桑叶能不能生吃,新叶好还是老叶好?
2018-03-02
分享至:

  很多植物都具有中药性质也能帮助我们调理身体,比如桑叶茶,喝了对身体就非常的不错,要想我们的身体保护的好大家不妨试试桑叶泡茶,桑叶不仅能够降血糖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桑叶能不能生吃,新叶好还是老叶好?

  现在有一种说法是桑叶是“植物之王”,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之美誉。富含人体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是国家卫生部确认的“药食同源”植物,被国际食品卫生组织列入“人类21世纪十大保健食品之一”,成为人类绿色新食品源。

  桑叶茶的选择是有讲究的,建议不要选购市面那种养蚕用的普通桑叶茶。并且霜后桑叶比春桑叶钙、镁含量高,非霜后桑叶颜色鲜绿。

  主要保健功效:

  降低血糖,桑叶中的一种“生物碱”能刺激胰岛素分泌,降低胰岛素分解速度。

  消疮祛斑,桑叶有良好的皮肤美容作用,特别是对脸部的痤疮、褐色斑有比较好的疗效。

  减肥清脂,桑叶茶能够改善水肿现象,同时将血液中过剩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排清。

  降低血粘,桑叶中含有强化毛细血管、降低血液粘度的黄酮类成分,所以在减肥、改善高脂血症的同时,又有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溢血的作用。

  穿着有“面料皇后”美称的丝绸服饰,喝着“植物之王”美誉的桑叶茶,我们要感恩桑蚕、感恩大自然赋予人类的一切美好资源。最好的养生不是物质养生,而是人心的感恩知足,一份感恩和知足的心态才是生活幸福长久之道。

  桑叶是食疗、保健、日常养生和药用商品,桑叶甘、苦,寒。具有疏风解热,清肝明目的作用。桑叶是民间用来消署的佳品,夏秋烦热季节,民间常用来煲汤(如冬瓜、红豆、桑叶、海草汤,或金山黄瓜、红豆、桑叶、海草、咸鱼头汤)。

  桑叶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如桑叶、杜仲茶等。嫩桑叶能吃,至于新桑叶和老桑叶哪种好,那就见仁见智。对桑叶的质量要求,广东与外省有所不同,广东习惯认为质量最好是“冬桑远”,即在入冬后桑树新芽长出的幼嫩小叶;省外习惯以“霜桑叶”为质佳,即经霜后采摘的老叶片。

 

  (来源:桑葚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