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3月9日公布 2月份CPI料同比涨超2%
2018-03-09
分享至: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机构对2月份CPI同比涨幅达2.0%以上达成共识,而PPI同比涨幅或延续此前的下跌趋势。

  从农业部监测的猪肉、28种重点鲜菜、鲜果价格高频数据表现来看,截至2月26日,今年2月份猪肉均价较上月环比下跌1.8%;受寒冷天气、2月份春节因素等影响,农业部监测鲜菜均价环比较上月上涨17.1%。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预测,2月份CPI环比增长1.1%、同比增速回升到2.7%。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突破2.0%,或为2.4%,涨幅相比上月有明显回升。

  PPI方面,华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牛播坤预计,2月份PPI环比下降0.2%左右,同比在高基数下大幅回落至3.5%左右。

  李超预计,2月份PPI环比涨幅为0.1%、同比增速为4.0%,两者均较1月份略回落;PPI同比增速有望平缓回调、而通胀中枢温和回升,今年PPI和CPI的“剪刀差”收窄将是大趋势,这一格局的逐渐兑现,将有利于中下游行业盈利持续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来源:证券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