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扎心了! 压着化纤人的七座“大山”,你背了几座?
2018-04-25
分享至:

  说到化工、化纤这个行业,兜兜转转年复一年,就跟养家一样,恋爱期买买礼物吃吃饭,都是小钱,结了婚才知道房车是个有底洞,孩子是个无底洞!2018才过了4个月,已有七座“大山”在等着老铁们来背了!   

  第一座大山:限产停产

  最近,各个省市、地区停产限产的消息刷爆了好友圈,源于大气污染、水污染严重,山东、山西、河北、河南、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全部“中招”!部分原料及产品的供应已受影响! 

    

  第二座大山:关停风暴

  这个也是刷爆好友圈的消息了,近日,浙江注销了61家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件。因环保、安监双重压力,数百家纺织、印染厂被关停,至今未恢复生产!后续还将有更多的小厂面临关停! 

    

  第三座大山:环保持续

  2018年开始环保还要严查3年。这次除了京津冀及周边和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包括山西省和陕西省的西安、咸阳等地)将首次被纳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未来三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化工人表面风平浪静,实则内心崩溃想嚎啕大哭! 

    

  第四座大山:巨头涨价

  从春节过后到现在,化工巨头的涨价通知是一个接一个,从国际大佬到国内化工巨头,甚至引发国内一众中小厂家、下游跟涨,直接引发了近期的涨价潮!对于原材料价格暴涨,大家都深有体会,就不多说了。 

    

  第五座大山:运费暴涨

  年前运费上涨,很多企业被迫停止接单,而年后运输行业也是波折不断,“两会”禁行限行、运输新政、管控加强。导致运费节节攀升!虽然运费并不占大头,但成本的增加依然给化工企业,特别是中小化企带来了压力。 

    

  第六座大山:资金不足

  化工行业投入大,开个厂没有几千万也要几百万的资金,再加上招人、买原料、水电、环保设备、环保税等,就压得人透不过气!而更让众多中小化工企业头疼的是化工行业的潜规则:先货后款!不管客户是否及时结款,垫资都需要一大笔资金支持,一旦客户再拖欠,很多中小型化工企业就会资金链断裂而倒下! 

    

  第七座大山:发展模糊

  很多化工企业发展方向不明确,导致企业停滞不前,加上化工行业发展较快,国家政策引导、行业先进技术引进或发展、其他行业影响,这些化工企业就极易被时代淘汰。     

  除了发展方向模糊,还有对新技术、新方向理解模糊而导致力气用错方向或无法学习贯彻新理念、新技术,更有不愿意改变的化工老板,脑子一片迷茫!

(来源:化纤头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