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桐乡为企业家设立“商智”提升学院
2018-06-01
分享至:

  5月29日,斯坦福大学设计创新讲席教授张嘉伟来到桐商大讲堂,围绕“人力突围: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这一主题,为桐乡企业家们作了精彩演讲。迄今为止,桐商大讲堂已经举办五期,每一期都有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前来分析经济与产业形势,每一期都座无虚席。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杰用“受益匪浅”来形容自己的收获,他说:“曾经,我是一名芭蕾舞者,接手企业管理的时间还很短,要学习的东西很多,桐商大讲堂为我释疑解惑,提升了我的经商之智。”

  桐商大讲堂由桐商学院主办,而桐商学院则是去年由桐乡市工商联牵头、面向该市工商企业设立的非营利性培训机构,培训对象是该市的企业家和高端管理人员,培训采取短期和长期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桐商学院与国内高等院校、实力培训机构、知名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设置有桐商大讲堂、外出考察学习、论坛培训等内容。

  在桐商学院,学以致用推动发展的例子很多。去年,桐商学院组织企业家去山东的鲁泰纺织和红领集团参观学习,这次学习给桐乡市伟邦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伟以很大的震撼。伟邦针织是一家生产、销售针织面料的企业,由于是接单生产,企业没有定价权,无奈被采购商牵着鼻子走,利润很低。而同样是面料供应商的鲁泰纺织,研发创新力量很强,产品种类齐全,有自己的品牌,且自己定价,产品附加值很高。一行人参观的另一家企业是红领集团,它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企业,可以定制西装,没有库存压力,资金流转很快。回到桐乡后不久,吴建伟就启动了线上线下样板间的建设,通过增强研发力量开发独一无二的新产品,同时,通过线上样板间最大限度宣传新产品,让设计师看到并主动选择伟邦的产品,由此,伟邦开始掌握了产品定价的主动权。

  在桐商学院,不仅有宏观上的学习培训,也有微观上具体的指导。今年,桐商学院启动了对企业的全方位诊断,相关行业专家用一周时间诊断一家企业,梳理企业管理、生产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将有22家企业参与诊断。嘉兴鹏翔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赤鹏主动报名参与入企诊断,他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自己天天在企业里,很多问题会灯下黑,我很期待专家前来帮我们把把脉,查出问题后,我们对症下药,一定能帮我们提升生产和管理水平。”在启动入企诊断的同时,今年,桐商学院还将邀请企业咨询管理公司启动为期一个月的行业诊断,主要涉及皮毛和皮鞋两个行业,通过发现行业普遍性问题,为企业的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桐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委书记金雪根表示,桐商学院自去年9月成立至今,已经举办了各类培训和活动15次,1500多位企业经营管理者参加了桐商学院的活动,这为桐乡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和网络智慧强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来源:嘉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