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亚洲纺织服装行业专家绸都“论道”
2018-06-01
分享至:

  亚洲在全球纺织服装行业和供应链中地位重要,而亚洲各国的行业参与者在区域纺织服装供应链上开展有关可持续发展和负责任企业行为的对话与合作则对亚洲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5月28日,亚洲可持续发展与区域合作(盛泽)峰会暨亚洲地区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生产对话活动在盛泽东方纺织城举行。

  活动中,来自国家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专家,孟加拉国、柬埔寨、越南、缅甸、巴基斯坦五国的纺织与成衣制造业协会的高级代表,及相关政府部门、生产商、零售商、品牌商和社会组织代表150余人共聚盛泽,围绕亚洲区域纺织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展开对话,谋求将纺织服装业打造成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

  峰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斌表示,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在中国已从概念到理念进一步升华为坚定的信念,实践上已从被动到行动进一步转变为自觉主动。工信部作为工业行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推进指导部门,将持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履责环境,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鼓励其参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继续深入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驻华首席代表吉乐介绍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在中德两国合作框架下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行业组织合作推进“亚洲纺织服装行业社会与劳工标准”项目的经验。他表示,未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将继续支持各国行业机构积极对话与合作,以在亚洲层面构建负责任、可持续发展的纺织服装行业供应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级政策顾问薄嘉德作题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一带一路’倡议:全球负责任企业的行动框架”的主旨演讲;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建华作题为“丝韵四重奏,美丽新绸都——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可持续发展情况”的主旨演讲。

  演讲中,张建华从绿色纺织为盛泽纺织产业奠定新基石、时尚创新为盛泽纺织产业提供新动力、“云领未来”为盛泽纺织产业插上新翅膀、社会责任为盛泽纺织产业建立新保障等四个方面介绍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在“文化多样性与亚洲纺织服装行业的区域合作”专题讨论环节,来自中国、越南、缅甸、柬埔寨、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纺织服装行业专家讨论如何在亚洲区域供应链上开展跨文化管理,帮助企业理解各国不同法律法规和可持续标准。专家们认为,亚洲区域贸易与投资现状正在重塑全球价值链,亚洲区域内部贸易与亚洲跨国公司国际化为全球价值链重塑提供新的推动力。

  “海外投资的跨文化管理”专题讨论环节中,来自柬埔寨中国商会、缅甸中国企业商会服装分会、东方国际(集团)、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南通新高印染有限公司、雅戈尔新马制衣越南有限公司的专家分享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加强跨文化管理,有效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投资与贸易的开展。

  活动中还发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在柬埔寨、缅甸、孟加拉国和越南开展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海外投资与企业社会责任”调研报告。报告指出,中资企业在以上亚洲四国履行社会责任时,需要做好合规管理、尊重文化传统等工作。

  活动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旨在帮助“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以负责任的经营行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海外可持续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根据《计划》,未来三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通过指引开发、体系推广、能力建设、行业网络、在地支持、政策倡导、国际交流和经验推广等方式协助中资企业解决在“走出去”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发展问题。

  同时,STAR(可持续亚洲纺织业网络)网站在活动中正式发布。该网站将为各国企业在亚洲投资和经营纺织服装行业提供有关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的信息。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