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阿瓦提县稳步推进“棉花产业联盟”建设
2018-06-06
分享至:

  提高棉花品质,延伸棉花产业链,增强棉花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今年以来,阿瓦提县大力推进“棉花产业联盟”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5月31日,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乡托万克赛克孜奥塔克村机采棉示范基地,一株株冒出地面已经30厘米高的棉苗在微风中摇曳着嫩绿的叶片,放眼望去,整片棉田连片种植,地块整齐,棉苗健硕。

  眼前这片长势良好的棉田,通过内部种植结构和品种结构调整,引导棉农选择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高产品种,预计在今年秋季将产出比往年质量更高、产量更高的棉花。

  今年年初,阿克苏地区围绕棉花产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棉区内部种植结构和品种结构调整,探索实践棉花产业产加销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组建“棉花产业联盟”,在沙雅县、阿瓦提县、库车县、新和县及阿克苏市建设5个区域联盟,实施“订单种植”棉花150万亩,其中,阿瓦提县50万亩。

  据阿瓦提县委书记李承刚介绍,今年以来,阿瓦提县以阿克苏地区“棉花产业联盟”为依托,稳步推进本县域的棉花产业联盟建设,在联盟组建上按照“棉纺企业+种子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思路,由鲁泰丰收棉业、中棉集团、溢达棉业、利华棉业四家公司牵头,10余家收购加工企业共同参与,天玉种业、金丰源种业、棉城种业确定品种,10余家种植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农户组织实施,完善棉花生产全产业链,推进棉花产业化市场化进程。

  李承刚说:“在推进‘棉花产业联盟’建设、抓好棉花新品种示范上,阿瓦提县与自治区农业厅、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科院、金丰源种业、天玉种业、棉城种业等多家单位、企业联合开展棉花新品种示范种植,示范品种71个,示范面积800亩。

  此外,组建“棉花产业联盟”后,该县引导各乡(镇)、片区管委会分别和鲁泰丰收棉业、中棉集团、溢达棉业、利华棉业签订了棉花订单生产协议,面积达50万亩,涉及农户1.2万户。以鲁泰丰收棉业为示范引领区,打造“丰海”牌长绒棉及“CIA棉花”品牌。

  

  (来源:新疆亚欧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