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花:牛市确实来了 但是还能涨多少呢?
2018-06-12
分享至:

  6月第一周,国内外期货走势出现变化,中国郑棉期货从高点急速回落,至6月8日稳定在17750元附近。ICE期货则先跌后涨,周前期在美国得州降雨的影响下和郑棉期货同步回调,而后中国增发配额的预期促使基金继续做多,棉价随即大幅反弹,12月合约攀升至93.80美分的新高。随着12月合约的逐渐超过7月合约,从现在起12月合约将主导今年剩余时间的市场走向。

  从交易数据来看,截至6月5日当周,基金净多头持仓进一步飙升至12.64万手,为15个月高位,足见资金的乐观情绪仍在不断升温。从根本上讲,当前的上涨和7月合约交割前的点价盘数量没有关系,而是市场对后期的全球供应趋紧的一种实实在在的担忧。国外分析师表示,上周ICE期货重拾涨势与下年度全球供需状况发生重要变化有着直接关系,这在中国考虑增发配额之后成为铁定的事实。

  随着全球棉花消费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市场的关注点也将从全球新棉供应增加快速转向如何保证新棉供应,这种对供应的强烈担忧是牛市的明显特征。后市价格上涨预期形成后,任何影响到主产棉国供应的消息都会牵动市场的神经。国外人士认为,截至目前,包括美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甚至乌兹别克斯坦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产量方面的隐忧。在现货市场上。眼下美国、澳大利亚、巴西都出现了未来两个年度以上的销售。随着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融合,各国对高等级棉资源的争抢早已开始,并且将愈演愈烈。

  本周三,美国农业部将发布6月全球产需预测。彭博社最新的每月市场调查显示,考虑到近期各国的天气状况以及中国透露的政策信号,分析师普遍认为报告将调减下年度美国及全球的产量和库存。目前,天气、点价盘、国际政局和宏观经济都会干扰市场走向,棉价短期仍将维持较强震荡。

  从长期看,ICE期货的上涨虽然让人联想起2010/11年度的超级行情,当时棉价最高达到了230美分,但两个年度之间的差别巨大。7年前,美国和全球的期末库存只有160万包和4155万包,下年度的预测分别是520万包和8375万包,是上次的2-3倍,因此不宜对后市价格有过高的预期,也许在230美分的基础上打个对折会比较现实一些。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