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丝协会长率中国丝绸代表团访问泰国和日本
2018-09-01
分享至:

  8月19日至26日,以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为团长的中国丝绸代表团一行共16人,分别对泰国、日本进行了访问,先后与两国丝绸协会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实地参观相关丝绸企业,考察两国丝绸市场,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丝绸协会名誉会长杨永元、常务副会长钱有清,以及来自四川、安徽、重庆、湖南、浙江等地的丝绸协会会长及企业代表参团出访。

  中国是当今世界茧丝绸生产和贸易第一大国,肩负着引领推动全球丝绸业发展的重任。泰国、日本是我国丝绸产品出口的重要市场,其在传统民族服装服饰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实力,与我国丝绸产业有着较大互补潜力。此次访问是唐林会长担任新一届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后的第一次出访。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泰国丝绸协会、泰国农业部蚕桑司、日本蚕丝会,参观考察了泰丝品牌企业Jim Thompson、泰丝代工企业Aroundthe neck、日本和服企业URAI、日本绢之里博物馆、富冈制丝厂等丝绸企业。通过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中国丝绸界与泰国、日本丝绸界沟通与了解,推动了中国与两国行业组织间的对接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丝绸企业“走出去”创造了更多的机遇和条件。

  考察期间,代表团受到了泰国丝绸协会会长赵苏林、日本蚕丝协会会头小林方雄等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来源:中国丝绸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