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探寻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动能
2018-09-03
分享至:

  8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论坛以“新动能高质量大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全面研讨新时代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等问题,探寻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动能。

  “一带一路”倡议给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带来发展合作新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中欧班列运行常态化,新疆接纳欧洲外贸短单相比东南亚国家优势更加突出。而周边国家轻纺产业普遍薄弱,与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开展产业商贸合作具有广阔空间。

  “毫无疑问,纺织服装产业在新疆的布局和发展将持续深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要加快由规模数量增长转向依靠技术进步、品牌提升,实现质量效益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说。

  本届论坛还下设“合作共创未来——新疆纺织服装产品外贸出口发展论坛”和“创新共赢未来——新疆纺织服装提质增效发展论坛”两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提升新疆纺织服装产品外贸出口能力、如何实现新疆纺织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