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花又到中线做多时
2018-10-18
分享至:

  国内外棉花期货近两个月一直维持下跌走势:ICE棉花期货约下跌15%,至80美分/磅下方;郑棉期货约下跌9%,至16000元/吨附近。两者基本下跌至年初的水平,冲击今年以来市场的乐观心态。

  利空因素压制棉价

  一是部分政策面因素偏空。美国是中国纺织服装主要的出口市场,中美贸易摩擦扩大到纺织服装,最终会影响中国棉花消费,而中国转向其他地区进口棉花,大量的进口会抬高其他地区的棉花价格,并不一定能降低进口成本。国内市场,国家发放棉花进口配额增加供应并投放储备棉,增加有效市场供给,棉花供应能满足市场需求。另外,国务院发布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纺织品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低价纺织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预期升温,一度加剧棉花、棉纱的下跌。

  二是短期供需形势对棉价不利。在美国农业部9月供需报告中,美国2018/2019年度棉花产量预估上调而出口销售量减少,致使年末库存预估上调至500万包。美棉生长优良率一直居于低位,且经历了极端天气后,产量预估意外上调,使得美棉利空程度继续加深。10月报告的亮点是全球棉花年末库存预估下调301万包,至7445万包,但棉价对此暂没有反应。美棉处于收割期,国内棉花集中上市,郑棉期货仓单仍有约39万吨,在新旧年度交替之际,旧仓单流出速度慢于往年,新棉仓单也要入库注册,实盘压力明显。下游纺织市场旺季不旺,棉花、棉纱价格下降,下游企业对原料采购不积极,棉花加工企业前期收购的新棉成本和售价倒挂,短期市场偏悲观。

  中长期供应存在缺口

  从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来看,尽管近三年美国棉花年末库存从275万包上升至500万包,但全球棉花基本面是向好的,中国库存近五年从6642万包下降至不足3000万包,全球棉花库存从1.0732亿包下降至7445万包,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国储棉库存从1200万吨降低至不足300万吨,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也使得国储棉轮入的概率增加。中国需求总体稳定,近几年都在850万—900万吨,去年和今年的产量都稳定在570万吨左右,产不足需,库存下降。随着资源的消耗,缺口将明朗,需进口棉来满足,这是未来两三年支撑国内棉价以及国际棉价的主要动力

  棉价大跌之后的操作机会

  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使得中国纺织行业面临原料成本上升、出口需求减少的不利境况,但中国产量总体稳定,需求稳中有增,全球和中国库存下降,总供应下降,且国储有轮入预期,不可否认中长期产销形势已发生变化。近几个月棉价大幅下跌,基本回吐2018年的上涨幅度,风险大部分得以释放。目前技术面整体仍保持空头格局,但短期指标已有背离迹象,待技术面好转,可尝试多单布局。考虑到1901面临的大量新旧仓单实盘压力,做多以1905或以后合约为主。

 

  (来源:期货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