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家棉花产业联盟CCIA品牌推广授权 和CCIA品牌产品展览会在上海举行
2018-10-22
分享至:

  今年是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以下简称国棉联盟)CCIA品牌的创建、培育年,也是CCIA品牌的推广年。10月15日上午,国棉联盟与上海永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澳公司)联手共同打造、培育CCIA品牌,举行了CCIA品牌的推广授牌和签字仪式,参观了永澳公司,CCIA品牌已在永澳公司高品质纯棉面料和高品质棉制服装都有吊牌。

 

  同时,国棉联盟携CCIA品牌参加“上海·中国国际纺织服装展览会”,这是国棉联盟第一次走向市场,这次展览会全方位展示了CCIA全产业链的高品质产品,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

  展示内容包括:CCIA品牌从高品质棉花品种——中641、高品质棉花种子,高品质棉花生产和加工基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第三师,高品质原棉制成的高质量棉纱线、高质量棉制服装——上海永澳、河南永安、江苏无锡一棉等高品质纯棉制品。

  


 

  国棉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在展览会上说,国棉联盟成立近2年来,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立足棉花产业补短板,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思路,与联盟各理事长、各成员单位一起,抓高端品质棉花品种的选育和筛选,抓高端原棉生产和加工基地的建立,抓高端品质棉花指南和标准的建立,抓品牌的创建、培育、注册,经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我们终于有了能够代表产棉大国的国家棉花品牌,代表棉花产业大国的棉纺织服装品牌——CCIA品牌,赢得市场的话语权。

  创品牌是国棉联盟的重要建设工作。参照美棉COTTON USA和澳棉等棉花品牌,提出将“CCIA棉花”作为中国棉花国家品牌培育打造。这次与上海永澳公司的签约是品牌推广的继续,今年上半年,与河南永安纺织公司等10多家大型或上市棉企签订协议,建设了10家“CCIA”品牌棉花品种、生产、加工、纺织、服装等基地。

  品牌是价值的体现,是科技和文化的集中体,科技与生产、纺织的集合又进一步推进科技的创新进步,按照李付广说法,生产需要什么、纺织品需要什么科技就研究什么,用绿色化的先进理念制定了《CCIA生产技术指南》,按照《指南》指导棉花生产,在高品质棉花生产过程中不断实现减少化肥、农药使用,节省灌溉水,推进生产的可持续,以更好地服务棉花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把科技与生产和纺织打造成更优势的联合体,这就是国棉联盟服务市场目的。

  国棉联盟培育和打造CCIA品牌在于提升我国棉花产业的质量,提升国产棉花的高附加值,提升CCIA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质量需求。今天国棉联盟在上海举行CCIA品牌发布会,这是推进我国棉花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是借助上海进入全球产业链一个重要机遇,让CCIA品牌之花绽放中华大地,走向国际大市场指日可待。

  14日晚,国棉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张西岭主持召开国棉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部署了国棉联盟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重点工作,增补了上海永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为国棉联盟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单位等。会议对CCIA高端品质棉花品种、CCIA高端品质棉花种子、CCIA高端品质棉花加工技术规程、CCIA高端品质原棉标准等6个国棉联盟团体标准进行了讨论,代表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经过修改再征求意见,进一步提升国棉联盟标准的先进性、引领性、可操作性和联合行动的执行力。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