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李陵申会长出席RISI亚太卫生用品行业论坛
2018-10-30
分享至:

  10月2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在厦门出席RISI亚太卫生用品行业论坛,并作为论坛支持单位领导致开幕辞。李会长在致辞中通报了2018年我国非织造布产业的运行情况,分析了我国有一次性卫生用品产业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介绍了中国产业纺织品行业协会在政策规划、科技创新、标准规范、产业链协同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推动卫生材料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亚太卫生用品行业论坛在为行业相关方搭建高质量的交流、学习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促进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对于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未来的发展,李会长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一是注重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高端创新资源,采用产业链协作的形式,对影响卫生用品质量和消费者体验的重要问题集中攻关,应用先进制造方式,通过科技构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缩小与国外先进企业之间的差距。
 

  二是绿色发展,履行可持续发展责任。使用绿色环保的原材料,提高生产过程的节能减排水平,开展对卫生用品的降解和循环应用研究,减少产业发展对环境的影响。
 

  三是规范行业秩序,确保消费安全。通过行业自律,确立企业在研发、生产、市场和知识产权方面的行为规范;通过行业标准和质量监督完善企业行为的外部约束机制。
 

  四是积极走出去,开拓全球市场。行业骨干企业要加大对国际市场的研究和开拓力度,采用直接投资的形式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布局,提高中国产品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化解全球贸易格局变化带来的风险。
 

  本届RISI亚太卫生用品行业论坛吸引到了来自全球75家公司、142位业内知名企业的管理、市场、研发等人士参会。来自全球知名咨询公司、产业链知名企业的专家分享了各自对全球和重点区域卫生用品市场的分析与见解,介绍了最新的材料和产品,来自国内的卫生用品企业家还探讨了行业品牌建设、创新和商业模式等热点问题。
 

  在福建期间,李陵申会长还调研了部分纺织企业。24日李陵申会长参前往晋江市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晋江市百丝达服装材料有限公司和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纺粘非织造布行业的运行状况和印染企业的污染物处理情况;宏大研究院的安浩杰总经理介绍了与晋江市兴泰无纺制品有限公司长期合作历程以及通过产业链企业间协同创新不断改善提升国产纺粘装备的情况。25日下午李会长调研了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安全气囊布和汽车安全带织造、后整理生产现场,并与公司负责人就车用纺织品的市场、标准和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传雄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