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寻踪“时尚万里行”,好面料这样开发
2018-12-26
分享至:

  面料有没有可能“抢先表达”设计师所想?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简称“趋势联盟”)的“时尚万里行”企业走访活动正在助推一个肯定的答案——从纺织面料的研发与生产环节即融入丰富的流行趋势元素,让更多时尚元素“织”进面料,为下游环节提供高质量、高颜值,更有好内涵的中国流行面料。

  “时尚万里行”是趋势联盟系统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链接“趋势研究”与“产品开发”两大版块,深度影响生产实践与品牌推广,是推动产业循环链条优化升级,促进“面料企业主要接受品牌公司的引导进行生产”向“面料企业依据趋势情报良性引导品牌公司采购”发展的重要工作环节。在纺织面料的研发阶段,组织有近20年产业积淀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团队进入企业实地指导产品开发,旨在把握时尚关键点。

  此次2020春夏-趋势联盟时尚万里行自11月开始,历时一个多月,走访团队通过对受访企业进行分析,分享流行趋势最新研究成果,并针对每家企业的特色对走访内容与流程进行适时调整,同时不断融合纺织工艺,更新市场信息,结合科技工具从而充分传递流行趋势研究成果,全面指导面向2020春夏市场的纺织面料产品开发与生产。

  就品牌论趋势

  时尚万里行是问道产品开发与品牌发展的一场多方“博弈”,万里行专家走访团队与企业领导、研发团队及生产团队的观点相碰撞又交织思路的梳理,互有影响也互有中和,唯一标准就是“能否创造更好的纺织面料”,其中最大的影响力就是“流行趋势”。

  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会有哪些风格特点、色彩倾向、服用趋势以及工艺创新?时尚万里行专家走访团队融合时尚、市场、科技工艺等多角度内容,针对不同产品进行细化梳理,融合最新产业思考,与趋势联盟企业分享“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在交流中共同启迪思维、发现新知。围绕企业品牌发展定位与需求,时尚万里行走访活动设计多种沟通模式,以流行趋势分析分享为逻辑,营造有效的互动氛围,推动趋势联盟企业可以从多个维度吸收“2020春夏季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有的放矢地转化为自己可用的资源,找到更具指向性的产品开发方向。

  看市场展优势

  如何将有效理论落实到产品层面?时尚万里行从实际操作维度解题产品开发的实践疑惑。通过对企业已有产品的分类梳理,将最新流行趋势与产品实样融合呈现,让概念化思维落实到展板上直观呈现,灵感元素、色彩方阵和秀场服装等丰富内容,搭配相应纺织面料,一板尽展创意思维。

  趋势联盟企业作为中国纺织面料企业中的佼佼者,本身就已经具备丰富的产品分类,关键在于将固有优势进一步优化升级。寻找有效的突破口去激发对应品牌产品的再次创新开发,是此次时尚万里行团队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时尚万里行专家团队在概览产品内容之后,会迅速筛选出几款代表性面料产品,就纹样、色彩等元素进行分析,与企业产品开发及生产团队共同探讨下一季产品开发的突破口。

  值得注意的是,2020春夏-趋势联盟“时尚万里行”还有智能科技工具的有效加持:AI Color Trend智能工具从科技维度为此次“时尚万里行”打开面料开发的国际视野,从色彩分析到秀场全览,专业内容一键链接;微信小程序“掌上趋势”让每一家“中国流行面料”的生产企业产品都悉数亮相,检索关键词就能发现丰富信息。这些智能工具都能通过关注FabricsChina微信公号(ID:FashionInsight-China)获得。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