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春节后武汉服装市场仍在“过冬”?
2019-02-26
分享至:

  最近半个月,武汉的天气持续低温,商场里的服装区也好像仍在“过冬”,羽绒服、大衣等冬装仍占据显眼位置,春季“主角”春装存在感不强。

  刚刚过去的双休天晴好,多家商场服装区春装销售迅速升温,业内人士预计,三八前后春装消费还将持续升温,春装销售主力地位不会被撼动。

  春夏冬三季服装“同台”售卖

  最近一段时间,逛街买衣服的顾客会发现,商场里的服装陈列有些特别。

  羽绒服、羊绒大衣等冬装,在柜台的陈列区频频可见,商品有很多的款式可以选择,折扣也颇令人心动。记者采访专柜营业员了解到,打折冬装之中,卖得比较好的是内搭款,如卫衣、针织毛衫、裤子等,价格比较划算,买回去也还能够穿上一两个月,比买羽绒服和大衣更实用。

  相比之下,春装的商品存在感不强,大部分的服装品牌区域内都是冬装、春装平分秋色,甚至有的专柜仍然在“过冬”。

  外面的服装门店也是如此,在汉口银松路的街边服装店,大部分门店的门口橱窗,展示的都是冬装,而春季新品则多挂在店内。

  在武商广场、中商广场等卖场里,有细心的顾客发现,夏装其实也“悄悄”上柜了,只因天气还不太暖和,只好“潜伏”在春装之中。比如春季风衣的内搭,其实是一件短袖的针织衫;夹克的内搭,则是纯棉的短袖T恤。

  还有一个原因是,现在武汉的天气偏冷,很多人还穿着羽绒服和大衣,短袖夏装和轻薄的春装,陈列在卖场里也显得过于“凉快”,不太容易吸引顾客进店和试穿,因此大家逛街很容易见到陈列的冬装。

  春装“主力”地位仍未撼动

  武汉的商场里边,新款春装几乎都是春节前上柜,春节前也有一波销售。但是,按照往年的销售节奏,过完年天气暖和了,就是春装“唱主角”的时候。

  今年的情况略有些不同,春节期间直到年后一直阴雨低温,部分想买春装的顾客也不想出门,更别说试穿选购。商场里边的陈列,冬装、春装数量差不多。

  但是,在服装厂家眼中,春装的销售其实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影响,这与很多人的觉得“武汉的春季比较短暂”有关,商家对市场有一定的预估。

  汉口北女装品牌埃文负责人江女士称,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武汉的春季比较短,所以经营的服装以冬装和夏装居多,春装今年影响并不大;红人时尚集团相关人士称,整个湖北省春季都比较短,今年春装的销售与往年的节奏差不多,春节前上新产生一波销售,年后会有一个平淡期,随着气温攀升以及三八等节日效应,春装销售会逐渐迎来销售高峰,并不会特别受到太大影响。

  武商广场方面表示,刚刚过去的双休,商场里边的春装销售明显增长,顾客对新款春装关注度更高。

  中商广场三楼女装负责人介绍,商场里边虽然冬装打折,但是内搭比厚外套卖得好,而且春装的风衣、西装外套、内搭针织衬衫等畅销单品,仍然是顾客试穿和选购的主力商品。

  据称,前一段的阴雨天气,感觉大家的消费都被压抑了,元宵节当天多云天气,到商场来逛衣服的人就明显增多。上周双休日天气晴好,更是有很多人开始选购新款春装。预计三八前后只要天气回暖,春装还会迎来一个销售高峰,大家对春装的的需求大,商家也会积极备货。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顾客,大家的观点差不多,“天气太冷,好像不太想去逛春装。但真正要买衣服,还是会关注春装,毕竟买了春装很快就能穿,冬装可能不会轻易出手。”

  横跨“春夏”两季服装热卖

  很多武汉人觉得,在武汉过春季很短暂,反而夏季的时间更长。在商场里边,有一类横跨“春夏”两季的衣服受欢迎。

  在商场里边,悄悄上柜的夏装其实与真正夏季的衣服略有不同,经过营业员的“指点”,记者发现这类短袖的特点是面料十分厚实,与夏季的薄款短袖不同。这类质地厚实的夏装,可以搭配卫衣、夹克、风衣或者毛衣外套,到了夏季可以单穿,一件衣服穿两季更划算。

  据介绍,这些夏装的面料其实跟薄款春装差不多,真正到了夏季,有些冷气足的地方,这种衣服反而更适宜。如短袖针织、厚实纯棉T、短袖卫衣等。

  深圳一品牌女装负责人胡志敏表示,武汉的客户春装的订货量少于其他城市,夏装明显更受欢迎。如今,服装更讲究“设计感”,加入设计感的衣服,可以实现不同季节穿搭,受到天气的影响更小,跨越的季节也会更多。 (乐居买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