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台风“利奇马”袭来 黄河流域局部棉花面临减产
2019-08-14
分享至: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自8月10日开始,山东、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给本就不缺水的棉花生长带来较大负面影响。但由于降雨不均,对冀鲁地区棉花影响也有所不同。

  山东沿海地区降雨范围广、雨量大并伴有大风,棉田积水多、倒伏现象明显。8月12日,山东东营某棉农介绍,当地降水量已超过200毫米,几乎所有棉田都有积水。部分低洼棉田积水十几公分甚至更多,如果不及时排涝,棉花有绝收风险。另外,受台风影响,当地出现大量棉株倒伏,棉铃、花、蕾被风吹落一地,满目凋零。

  河北省棉花长势总体较好,沧州、邯郸等地受涝灾较重,当地棉花或面临减产。12日,沧州某棉农介绍,本次降雨并伴有7-8级大风,普遍降水量在100-150毫米。本就溽湿的棉田难以消化本次降雨。该棉农表示,天气转阴时曾下地查看,发现棉田积水已达3-4公分,由于地头沟渠已满棉田积水无法排出。因此,当地不少棉农对今年单产信心不足。

  山东西部的德州、聊城等地降雨一般,未给棉花生长造成较大损失;河北省中西部的保定、衡水等地棉花受降雨影响较小,棉花长势尚可。12日,聊城某棉农介绍,目前长势好的棉株高度在130厘米,长势差的在110厘米左右,果枝均12-14台,底部每台果枝坐桃在5个左右,腰部每台果枝有棉桃4个左右,棉田葱葱绿绿,果枝累累,一片丰收景象。不少棉农表示,今年受“利奇马”影响较小地区棉花丰收仍然在望,预计单产或在400-500斤/亩。

  本次台风外围云系对黄河流域局部地区棉花生长、生产有不利影响,对于沿海地区影响较大,减产在所难免;而中西部地区受台风“利奇马”负面影响较小,棉花抓紧时间进行田间管理,预计产量或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