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CCTV《纪录东方》播出《纤维改变生活》节目
2020-02-25
分享至:

  2月22日、23日,由CCTV-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栏目制作的纪录片“大国协会的初心与使命”系列之《纤维改变生活》节目在该频道播出。

  《纤维改变生活》节目组分别采访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拍摄了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纺织化纤工业走过的不凡历程及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举办八年来的点点滴滴,讲述纤维如何改变生活,展示纤维制造的非凡匠心。

  我们从源头从纤维开始做纤维流行趋势,同时,请面料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品牌商、零售商都来参与其中,这样就把我们整个纺织产业链都动员起来了——高勇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初衷,就是建立一个纤维发布的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纤维产业最有热度、最富科技性、最有市场潜力的纤维品种,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俞建勇

  纤维的流行,实际上反映了科技发展的趋势,我们的科技进步很快,每年都会有一些科技创新的新产品开发出来,科技发展融入到新产品中,特别是纺织产业链的后道产品会体现出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含量,所以这是一个最原生的动力——蒋士成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向同行学习的机会,促使我们在设备升级、自主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另外通过这个平台强化了上下游企业间的产业链协同,为我们掌握行业发展趋势,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了帮助——缪汉根

  纤维是构成纺织品服装的原材料,是纺织产业链的源头,它原本朴实无趣,隐身做贡献。然而,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却让纤维走到台前,变得鲜活、生动起来。它引导着消费者开始以全新视角审视隐藏在服装、家纺用品、医疗卫生防护用品等中的纤维,逐步改变着人们以往对纤维的认知。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八年路漫漫,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在上下求索中逐渐蜕变成长,成绩斐然。在此过程中,我们也悄然发现,纤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衣”,更步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衣食住行各个领域都迸发出磅礴的生命力。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