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跨界,从“后台”走向“前台”
2020-07-20
分享至:

  “纺织精细化工”,听起来是一个似乎熟悉但又陌生的行业形容,普罗大众的日常,但凡与“纺织”相关联,大都有这个行业穿梭的身影,它是一个日日与大众亲密相处,却又不太为大众所熟知的行业体系。

  那些看起来不可思议又小有新意的“防水的衬衣”、“防晒指数up的外套”、“会升温抗寒的打底袜”等等,都是纺织精细化工加持的杰作;那些柔软亲肤、光泽鲜亮、并且散发各种清新自然香的织物,看似稀松平常,实则都是出自于纺织产业链的“后台”——“纺织精细化工”的华丽炫技。

  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贝科技”),就是这样一家站在纺织产业链的“后台”,舞动专业技艺的综合性纺织精细化工企业——拥有国际化高标准的生产力、专业化的检测与研发机构、获得CMA第三方检测资质认证、创立了“全国首个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集提供完美解决方案、自主创新、专项定制于一体,砌以科技引领纺织印染行业未来。

  在创新路上奋力前行的瑞贝科技,通过创新行业工艺、研发行业环保新产品的方式,获百余项专利的沉淀;通过纺织化工领域历经多年不懈的精钻与奋斗,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生态染整化学品技术研发中心”、“全国纺织技术研发贡献奖”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以产品为企业基础,以参与设立行业标准导向企业发展。已参与国标GB/T20708-2019的起草;同时牵头团标T/CTES 1022-2020、T/CTES 1023-2020制订,目前皆已发布。

  跨界新突破,走向“终端经营”

  纺织产业链繁复而漫长,等待最不可取,那么如何能快速将创新推广出去,使消费者受益其中?

  瑞贝科技决定突破一次——跨界,利用自身产业链优势,从纺织产业的“后台”走出来,向“前台”迈出去。由此经过不断打磨、研究创立的C端品牌“leefo丽夫”横空出世,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

  终端经营是瑞贝科技从未有涉足过的领域,一个一直服务于行业后台的企业,忽然决定要站上产业“前端”的华丽舞台,纵然有无数服务行业龙头的丰富经验,瑞贝科技依然不敢掉以轻心。

  严苛的选材,精心的设计,既然是纺织,既然是要面对消费者,瑞贝科技决定“leefo丽夫”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就从日日与大众亲密相伴的毛巾入手。

  leefo丽夫是一款与众不同的毛巾,此款毛巾特别选用新疆特产的长绒棉,每朵棉花年日照时间超过3000小时,其棉纤维比普通纤维更加纤长,是leefo丽夫所有巾品柔软的基础。其制作工艺主要延续巾品织物特殊编织工艺,同时选择以“高捻”与“无捻”两项极端工艺织法,针对不同使用人群与场景,发挥企业行业资源优势,验选拥有生产国际化标准的高资质巾品织物生产工厂制作完成。

  从自然出发,实现“全生物质抗菌”

  目前市场所常用的织物抗菌类体系,多数建立于以“银离子”为基础的重金属产品之上。“银离子抗菌”已是历经纺织行业抗菌模块不断更新与淘汰所沉淀下来的主要抗菌方式之一,它是利用金属离子对蛋白质产生干扰的特性,从而抑制细菌在存有金属离子的物质表面存活,以达到抑菌的目的。这种抗菌方式极为有效,但是从使用成本与重金属方面来考量,却存在一定的缺憾。

  瑞贝科技从新的角度出发,为有效避免重金属潜在风险,研发出原料完全取之于自然的“生物质抗菌系统”,从植物、动物等提取抗菌作用物质,主要来源于桧柏油,艾篙,芦荟,甲壳质和壳聚糖等等。以完全告别重金属抗菌为首选,远离重金属抗菌安全隐患为目标,实现“全生物质抗菌”效果。

  抗菌功能的毛巾,能有效抑制巾品表面在湿润环境下细菌的滋生,有效保证每一次巾品与皮肤接触的洁净与健康,同时去除因细菌在毛巾表面滋生带来的不良味道。

  目前,瑞贝科技“生物质抗菌系统”已全面应用于leefo丽夫全线巾品,并成功通过CMA第三方抗菌检测认定。

  未来,瑞贝科技将持续以“纺织生态领导者”为愿景,矢志不渝地开发国际先进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行业新技术与新产品,坚定朝着“绿色精细化工”方向奋进,不断为我国纺织染整行业的绿色革命、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来源: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官方帐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