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六个棉花品种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20-08-26
分享至: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培育的棉花所12、棉花所49、棉花所65、棉花所88、棉花所92和中棉113等6个棉花品种经农业农村部审核,获批进出口种子经营许可证和海关报关登记证书,允许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

  棉花品种首次获批出口对推动我国农业“走出去”,实现与中亚国家的棉花科技、纺织、贸易等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棉花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的经济作物,长期以来在中亚各国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棉花所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棉花科研院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棉花“技术走出去、原棉引进来”战略。近年来,通过建基地、派专家、送技术等方式,深入推进中亚棉花科技产业合作,为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棉花生产水平作出重要贡献,并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农民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