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调研恒力集团
2020-08-26
分享至:

  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苏州调研期间,专程来到恒力集团全球运营总部考察,并听取了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的工作汇报。

  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财政部部长刘昆、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等一同调研。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等陪同调研。

  在恒力全球运营总部,陈建华向韩正副总理详细介绍了恒力“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发展历程,并重点汇报了上半年恒力在稳投资、稳就业、保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的切实举措。当得知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中有进时,韩正副总理十分欣慰,他指出,能够在国际市场萎缩的背景下,效益不降反增,体现了恒力全产业链与规模优势的竞争力,要进一步挖掘内需潜力,大力开拓国内市场,积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陈建华向韩正副总理汇报了恒力安全、环保工作的做法,恒力不仅要将项目做成全球行业标杆,更要把安全环保做成全球样板、做出一流标准,不断为国家、为行业赢得话语权。韩正副总理及随行部门表示,恒力在环保方面主动性强,理念与做法值得推广。

  韩正副总理评价恒力“有很大贡献”

  “近两年,国家在芳烃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恒力有很大贡献。”听取汇报时,韩正副总理肯定恒力在石油化工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说,恒力打破了国际垄断、行业垄断,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市场增添了活力。

  韩正副总理叮嘱相关随行部门,石化产业当前是一个好的调整矩阵,要切实、尽快调整产业规划,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鼓励和支持像恒力这样的先进企业发挥优势,加快行业转型升级。韩正副总理特别强调,国家对各种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只有“一个标准”,鼓励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做得很好!”韩正副总理十分认可恒力集团在陕北布局高端煤化一体化产业基地,打造“从一块煤到一匹布”全产业链新格局的举措。他指出,恒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够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陈建华作为一名企业家的实干精神和家国情怀,这也正是国家所需要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调研期间,韩正副总理强调,江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来源:恒力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