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消费者对抗菌杀菌类面料需求不断提升
2020-08-31
分享至: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及人们对卫生健康意识增强,消费者对抗菌、杀菌类产品需求不断提升,各大纺企纷纷试水研发抗菌抑菌面料,抗菌面料身影在轻纺城市场内越来越常见。

  “后处理工艺中加入抗菌助剂的面料大概能反复洗涤50次左右,我们公司的抗菌纤维以食品纳米级别的氧化锌作为抗菌主要成分,面料洗涤150次后抗菌性还能达到99.93%,这是与加入助剂最大的区别。”绍兴联本纺织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龚倩一边拿出检测报告一边说道。据了解,纳米氧化锌是一种多功能新型无机材料,已广泛应用于抗菌材料中。其颗粒大小约在1-100纳米,具有良好的紫外线屏蔽性和优良的抗菌、抑菌性能,加入到织物中,能赋予织物防晒、抗菌、除臭等功能。“联本纺织”目前使用的这款纳米氧化锌抗菌纤维以涤纶为载体,价格20-40元不等。

  还了解到,从纤维到服装面料,需先将纳米氧化锌母粒与涤纶母粒进行融合拉丝,拉成纤维后再纺成纱线,抗菌核心工艺全在母粒中。“汗本身是没有味道,汗滋养了细菌,时间一长才发出臭味。纳米氧化锌的效果不只是抗菌抑菌,还能消除由细菌产生的不好味道。”龚倩解释道。

  除在服装、袜子、工装面料、户外运动面料的应用外,家纺类抗菌产品也是大家关注重点,市场上抗菌夏凉被、抗菌窗帘备受青睐。“产品中的抗菌被芯和板蓝根机能防感枕销量不错,板蓝根纤维中含有生物碱类、有机酸类物质,能抑制人体皮肤表面的各种细菌,抗菌率在95%以上。”“金凤凰家纺”有关人员周樑军表示,这类产品受到消费者喜爱,今年销售成绩非常可观。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