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21年春夏中国面料流行趋势在广州发布
2020-09-10
分享至:

  日前,“2020年广州时尚论坛”在海珠区广州国际轻纺城举行,“2021年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科技&功能产品”在会上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精彩发布。

  时下,我国消费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时尚、品质、高端、节能、智能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品质消费、绿色消费日渐深入人心。对此,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会长、广州国际轻纺城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凯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纺织行业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实现科技功能与时尚潮流的融合,对赢得市场尤为重要。“今年疫情背景下,商圈更多商户投身到功能面料的研发中,推出了既时尚又拥有抑菌、抗病毒功能的面料。”郑凯介绍,“在2021年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中,中大商圈就有31家企业的产品入选。”

  在本次活动上,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通过动态走秀和静态展示的方式,发布“2021年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科技&功能产品”,诠释了季节概念“重生”之下“原力场、乐行者、时空极、潮玩纪”4个趋势主题,展现了基于生活方式与消费市场变化之下产品色彩、面料开发的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项目总监陈佳在会上介绍了在2021年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指引下开发的科技和功能产品以及最新技术进展,包括能够实现轻量质感、表面光泽、凉感舒适、单向导湿、抗菌抗病毒、舒适保暖等风格和功能的纺织技术和新产品。

  另据了解,现场的动态秀演及静态发布区立足本季流行趋势主题的概念点,系统化地呈现了最新的科技和功能性面料,以及“培育和推广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的优秀获选产品。现场还展示了众缘纺织、劲峰纺织、全顺集团等中大商圈的优秀企业,以及广州国际轻纺城的优秀入住商户的功能面料和成衣。

  此外,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2019年度文明诚信承诺经营户”授牌仪式,90家经营户获得荣誉授牌,为商圈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秩序树立了榜样。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