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狮:染整企业力争危废“日产日清”
2020-09-18
分享至:

  近日,《石狮市三大染整集控区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将61家染整(水洗)企业的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工作纳入试点范围,力争用一年的时间,解决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转移不及时、处置费用高等问题,力争危废“日产日清”,逐步实现集控区各类危险废物全过程规范化监管目标。

  据了解,我市染整企业的主要聚集地在石狮,其中祥芝、鸿山、锦尚三大染整集控区由于成立时间较早,区内多数企业规模不大,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管理水平不高,存在环境安全隐患。为提升集控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水平,提高危废处理率,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及有关文件,泉州市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上述实施方案。

  据了解,根据方案,有试点意向的处置单位(企业)在摸清集控区危险废物底数的基础上,办理环评有关手续,完成项目建设,具备危险废物收集条件后向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提出试点申请。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现场核查后,选取一家开展试点工作。纳入试点范围的染整(产废)企业,与利用处置单位签订接受意向书或者协议书,及时将收集的危险废物委托给有资质单位利用处置,严禁将危险废物转移至无资质单位。

  试点处理单位(企业)应深入产废企业各个环节,开展技术支援服务,帮助产废企业建章立制,对产废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相关危废培训,确保其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每周为产废企业清运危险废物三次以上,减少产废企业库存压力,尽量做到“日产日清”。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