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阳:籽棉收购继续 棉农交售意愿不强
2020-10-16
分享至: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河南南阳监测站通讯员走访了解到,双节过后南阳地区棉花采摘、交售、价格以及棉企收购情况均表现一般。目前当地籽棉采摘率近半,但籽棉交售率不足10%,在籽棉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棉农开始出现惜售情绪,棉企则因籽棉价格上涨过快,收购信心有所下降,观望者增多。同时,皮棉价格虽在不断上涨,但纺企采购并未放量,多以询价观望为主,造成市场有价无市。

  调查发现,当地棉农采摘籽棉数量多在500-800斤,采摘量占预估产量的50%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质量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前期阴雨和近期阴天较多,影响籽棉品级;产量也有所下降,籽棉衣分多在38-39%,长度28mm左右,采摘籽棉品级多为1228级及少量3128级。

  当前,籽棉收购报价以纺花收购为主,在3.23-3.28元/斤,较节前上涨0.10元/斤,但与棉农的期望值仍有差距,棉农交售不积极,观望为主。而棉企因籽棉收购价格不断上调,收购信心下降,压缩收购数量,籽棉收购市场陷入僵持,当地棉企籽棉日收购量不足10吨。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