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成交额破十亿元
2021-04-01
分享至:

  截至3月30日12点19分,根据中国轻纺城联网信息平台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成交额突破10亿元大关,由个体工商户王某委托绍兴市柯桥区纽特克思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至阿尔及利亚。截至目前,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物共计1887单,15417.4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01亿元。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柯桥中国轻纺城一鼓作气,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自2020年12月25日正式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出口成交额超10亿元,折射出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发展的巨大潜能。”市场采购贸易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全面发力,出口遍布六大洲、107个国家。

  据悉,市场采购贸易是一种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特点量身定制的新型贸易方式,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该试点采购时,单票报关商品货值15万美元及以下的可享受增值税免征、通关便捷、政府补贴等服务。通过试点运营,无票出口等原因导致的诸多问题迎刃而解。

  试点的全速推进绝非偶然,离不开市商务局、绍兴海关、区商务局等各部门多方联动,为打造“千亿级”纺织品产业助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根植于轻纺城专业市场,服务于广大中小微企业,与柯桥的产业、企业和产品结构高度契合。”市场采购贸易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道,迄今已吸引57家外贸公司、46家供货商通过市场采购方式出口,有效助推了我区外贸出口增长。

  下一步,市场采购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深化市场采购贸易业态研究,整体呈现“通关越来越快、平台越来越好、服务越来越优”的特点,不断加强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持续扩大外贸“蓝海”。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