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吉林市推动纺织纤维技术革新 产能与出口双跃升
2021-10-18
分享至:

  记者16日从吉林省吉林市获悉,当地作为面向全球市场的纤维生产基地,截至9月份纺织类纤维产能持续增长,出口同比增长12%,进一步拓宽了“出海”路径。

  吉林市是新中国第一桶染料、第一袋化肥的诞生地,坐拥“新中国化工长子”吉林石化,素有“化工城”之称。

  近年来,吉林市企业持续推进科研创新,在提升化工产品质量及盈利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生产能耗,孕育出精细化工、可循环化工园区等产业关键点。

  据吉林市官方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地采取得当防疫措施,化工企业快速恢复生产且进一步解决了“卡脖子”关键技术,保障产品正常行销海内外。

  吉林化纤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人造丝、竹纤维、腈纶纤维生产基地。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该企业化纤品产能达70万吨,同比增长7%。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2%,主要市场为日本、印度及欧洲各国。

  据介绍,人造丝、竹纤维、腈纶纤维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品,可制造出抗寒防风的户外装备、抑菌透气的时尚服饰。

  近年来,全球纺织产业向着“低碳环保”“可循环”等特点转变,原材料供应商的科研能力至关重要。“新产品的开发和老产品的改进在同步进行。”吉林化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中国的天竹纤维具有抗菌抑菌、原材料来源于大自然等特点,在“后疫情时代”受到全球业界关注。

  另据记者了解,作为纤维产业重地,吉林市正在推动新一轮科研创新,吉林化纤集团建立了“揭榜挂帅”机制,专业技术骨干正全力攻坚首批18个重点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