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花播种基本结束 今年丰产预期较高
2022-05-09
分享至:

  随着立夏节气到来,新疆地区棉花播种已基本结束。由于今年4月份疆内极端天气发生相对较少,而且大量精量播种机械投入使用,棉花播种进展顺利,播种周期明显缩短。去年4月底北疆多地出现降雪天气,导致众多棉田进行了补种、甚至重播。今年广大植棉农户总结历史经验,大型植棉户适当分散集中播种时间,同时通过及时滴水出苗等方式,在天气良好情况下,促进棉花尽早发芽出苗,降低棉苗长时间对温湿度的依赖。

  据了解,进入5月份后,南疆大部分地区棉花出苗率已经过半,而且五一假日后,阿克苏地区天气继续以晴好为主,气温多保持在16-30度,为棉花生产提供了良好条件。北疆多地有扬尘风沙天气外,但对棉花生长尚未造成太大影响。据部分种植户反馈,近两年棉花种植收益增加明显,虽然租地费、化肥等种植成本有所增加,但可观收益驱动下,农户加大成本投入态度积极,购买腐殖酸原粉压低盐碱提高地温等新型保耕促产措施得到广泛应用。另外,从兵团团场到地方农业合作社,线上线下种植技术培训不断开展,都为今年棉花丰产提供了坚实基础。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于3月中下旬展开全国范围棉花种植意向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中国棉花意向种植面积4398万亩,同比增加78.9万亩,增幅1.8%,其中,新疆意向植棉面积为3639.0万亩,同比增加2.3%。另外,随着疆内种植农户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以及同期极端天气发生频率的下降,今年棉花单产有望增加,种植农户对今年棉花丰产预期较高。

  (来源:中储棉信息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