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军垦名城”石河子:“轻松”种棉花在这里实现了
2022-07-20
分享至:

  中国棉花看新疆,新疆棉花看兵团。7月,正是棉花的花铃期,大片绿油油的棉田在明媚的阳光下,彰显着丰收的希望。兵团人在北疆成功种植棉花并获高产,结束了“自古北疆不种棉”的历史。

  由于新疆土质呈碱性,夏季温差大,日照时间和无霜期长,这里的棉花以色泽洁白、绒长、拉力强著称,是我国优质的棉花品种。八师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棉花种植面积占全国的1/12,全兵团的1/4;总产量占全国的1/10,全兵团的1/3。

  “八师一四三团农一连棉花种植面积3800亩,全连使用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播种,采用机采棉栽培、膜下滴灌模式。目前耕作机械化程度98%,播种机械化程度100%,棉花机采率96%。”农业技术员谢勇告诉记者,膜下滴灌模式节省了人工又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应用北斗导航的农业机械可以精确到一穴一籽,替代了以前费时费力的人工拔除多余棉苗;采棉机的大规模应用彻底摆脱了人工采摘的繁琐和不便。

  近年来,一四三团党委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该团相关职能部门和连队“两委”从农业设施、种植技术、优良品种的选用、田间管理等方面做好全程技术引导服务,应用新技术依靠科技发展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为丰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科技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