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助力安全生产
2023-02-10
分享至:

  2月9日,柯桥区安全生产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工作人员在开展线上巡查时发现,某印染企业存在有限空间违规作业现象,马上通知企业安全负责人及时处置。当前,全区110家印染企业正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利用平台管理,可以动态显示企业生产区域各岗位在线作业情况。

  柯桥区安全生产数字化智慧监管平台聚焦危化品全生命周期、有限空间、纺织品仓库、印染定型机、智安园区等重点领域开展实时监管,确保实现全天候动态管控、智能监测、分析研判、应急处突、风险评价等,以此来提高柯桥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精密智控。截至目前,已有116家印染企业,210个纺织品仓库、116个有限空间、100个智安园区和43家危化品类企业接入平台。自柯桥区印染企业安全发展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已在线排查安全隐患81次。

  此外,多个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数据可以汇聚到监管平台,推动安全工作由“例行检查”转变为“日常监管”。“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增加监管企业数量,同时加强对企业实控人、园区负责人及联络员、技术员的线上线下安全培训,深化平台及第三方服务监管,切实提高预警处置率和隐患整改闭环率。”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据了解,生态环境、建设、综合执法、消防救援等部门和单位也利用各自领域在线监管平台,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高新技术,全面掌控企业基础信息、风险动态、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情况,实现对风险隐患的识别、异常状况的预警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助力企业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现并解决问题。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