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区现代纺织与服装产业集群入选
2023-02-14
分享至:

  日前,首批“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创建名单发布,我区现代纺织与服装产业集群成功入选。

  柯桥被称为“托在布上的城市”,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以及产业链综合优势,已成为全国纺织产业链最完整、纺织产能最大、专业市场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特别是近年来,我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深入实施“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加快试行市场采购贸易和跨境电商两大国字号试点,办精办优世界布商大会、纺博会和时尚周,开通运行中欧班列“柯桥号”,大力推进“买全球、卖全球”步伐,去年轻纺城线上线下成交额突破3300亿元。同时以“绿色高端、世界领先”为方向,全面实施印染集聚升级工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创新“印染产业大脑”“浙里工程师”等场景,发布全国首个“版权AI智审”,成立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推动柯桥从世界面料集散地到全球时尚创新策源地加速迈进,实现从纺织大区向纺织强区的跨越式发展。

  接下来,我区将紧盯“双碳”目标、数字赋能,用好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深化“印染产业大脑”“浙里工程师”,加快锻造现代纺织硬核成果;以轻纺城市场为核心,加快引聚电商、创意、物流、检测、金融等现代服务业,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抓住“一带一路”、RCEP贸易红利,用足用好两大开放试点,推进中欧班列高效运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