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时尚家纺,领航潮城!“海宁家纺杯”2023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3-03-03
分享至:
  3月2日,2023海宁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春季)博览会行业交流会暨“海宁家纺杯”2023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海宁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监事长杨兆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张海燕,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吴永茜,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叶东惠,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如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海宁家纺杯”大赛新闻发言人贾京生,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院长张伟飙,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会长赵成锋,中国市场学会批发市场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郑红岗,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党委书记朱利江,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永斌,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特邀副会长、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甫,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广州市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源津,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曹咬强,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如强致辞表示,家纺作为海宁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期间的目标是成为千亿级时尚产业集群。家纺产业的兴旺不仅有力推进了共同富裕,也让海宁家纺逐步向时尚品质家纺的代名词和风向标迈进。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海宁正以争先奋进为导向,以工业跃升为重点、以创新变革为支撑,大力实施“新兴海工程”,在时尚产业发展方面,将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持续推动包括家纺等时尚产业加快实现蝶变跃升和跨越发展。海宁家博会作为我市的一张“金名片”,迄今已连续举办22年,成为国内外纺织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相信明天即将召开的第28届海宁家博会一定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院长叶东惠致辞表示,作为海宁市引进的第一所大学,学院秉持“以人为本、德才兼育、产教融合、协同开放”的办学理念,积极扎根地方办大学,持续对接、拓展和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与海宁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校地合作委员会,先后合作共建了多个协同育人平台;与海宁市多个乡镇机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在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群团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紧扣高质量发展需求,继续更好发挥高校人才、智力等方面优势,持续为海宁特色产业发展、企业成长和社会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监事长杨兆华致辞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纺织行业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新目标的启程之年。面对发展新形势,家纺行业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方针和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以创新驱动要素、系统和生态升级,支撑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共同创新开拓未来发展新空间。今天,“海宁家纺杯”2023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自创办以来,为我国家纺行业创新时尚源源不断地注入着新活力、新创意,相信未来伴随着海宁家纺产业创新升级,“海宁家纺杯”必将进一步发挥家纺时尚引领作用,助推我国家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永斌致辞表示,家纺产业是许村经济发展的“硬脊梁”,是一个充满发展活力的富民产业。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征程,2023年是“后疫情时代经济重回增长轨道”的机遇之年,许村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世界级家用纺织品产业集群先行区优势,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家纺产业能级跨越。我坚信,在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定将打造中国纺织领域最强板块,实现海宁家纺产业的又一次跃升。
  二十载化育蝶变,“海宁家纺杯”大赛已成为家纺行业中引领潮流的翘楚赛事。现场,杨兆华、王易、姚敏忠、章如强、贾京生、朱永斌、曹咬强、殷晓红共同启动了“海宁家纺杯”2023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为大赛第三个十年的新征途拉开序幕,继续为家纺行业的创新、突破和变革厚植设计热土,培育优质人才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