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3D打印服装灵感来源于蜂巢
2017-06-27
分享至:

  设计师Jamela Law创作了一系列称为Beeing Human的服装,灵感来源于大自然中最强大的形状之一—蜂巢。整个系列的服装使用了多种制造技术,如3D打印、硅胶铸造和手工缝制。

     这个系列的服装不仅美观醒目,通过美学和制作它们都带有重要信息。

 

 

  设计师使用了几种不同的软件进行制作,这些软件可以实现复杂的设计。除了要用到传统的缝纫,这些设计软件非常适合制作复杂的蜂窝服装结构。在制作的时候,设计师还采用了一种称为重力铸造的创新技术,这样设计师就可以使用少量的3D打印模具制造出大量的硅胶贴片。这些硅胶贴片亲肤、防水、有弹性。

  为了符合服装的设计理念,设计师选择使用一种称为BioFila Silk的可生物降解的3D打印丝材。这种材料不仅可再生,而且比木质素这种材料耐久性更好。设计师表示,随着3D扫描式技术的出现,她可以根据客人具体定制服装。这就意味着可以实现按订单生产,减少了材料的浪费。

  通过整合自然风格的结构和形状,设计师想要传达一个重要的环境信息:人类为何不为大自然而战,只会自我保护?整个系列的服装旨在鼓励人们思考与大自然的关系。

  设计师表示,3D打印也是时尚灵感的重要来源之一,因为借助3D打印,可以不断进行创作。3D打印展示了技术是如何成为一种设计媒介的。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