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巴黎苏富比拍卖行将于10月拍卖140件经典小黑裙
2017-07-19
分享至:

  2015年7月,巴黎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 Paris)与英国凯瑞泰勒拍卖公司(Kerry Taylor Auctions)联合举办了第一次高级定制服装配饰拍卖会,大获成功。最近,双方又宣布再度联手,在今年10月3日,拍卖140件史上著名的经典小黑裙。

  这140件小黑裙的历史长短不一,最早的可以追溯到1920年,而最新的则出品于2010年。这些裙子均来自于法国时尚收藏家 Didier Ludot 的私人收藏,其中有20件来自于 Dior 品牌,其他品牌还包括 Chanel, Balenciaga,Givenchy ,Jean Patou,Marc Vaughan 和 Lanvin等。除了裙子以外,拍卖品中还包括了 Roger Vivier 设计的鞋履。

  作为巴黎知名的时尚收藏家,Didier Ludot 在时尚服装的搜集和交易上已有四十余年经验,他从自己所接触的时尚商品中精挑细选出最具历史意义,最特别的精品服装,纳入自己的私人珍藏。Didier Ludot 在其2001年的畅销书上写道:小黑裙是所有时尚中最本真,最持久的时尚。它表现出女性独立,大胆,塑造出女性的曲线,也永远是体现女性魅力的微妙表达。

  这些被视为收藏圣品的复古服装都是由各大品牌最好的裁缝制造,价格从 800欧元至 5000欧元不等。这些礼服中,来自 Balenciaga,Yves Saint Laurent,Pierre Balmain 和 Yohji Yamamoto 等品牌的服装曾经在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展出过。

  在所有拍卖品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有三件:

  设计于 1938年的 Lanvin 经典的小黑裙。裙子在领口采用了对比鲜明的镶边设计

  设计于 1960年,带有缎面腰带的 Chanel 荷叶边雪纺连衣裙

  由英国著名设计师 Alexander McQueen在1998年设计的经典 Givenchy 小黑裙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出自法国时尚大师 Lucien Lelong 之手,创作于1947年的一条风格端庄的小黑裙,完美展示了他的立体剪裁技法;以及 Dior 1950年出品的一条配有超大翻领的罗缎小礼服,体现了二战后Dior 标志性的浮华风格。

  此次拍卖会中,还将出现一系列精美的 Roger Vivier 鞋履和裘皮服装。

  以下为本次拍卖部分小黑裙的相关信息:

  品牌:Balenciaga;设计时间:1958年;估价: 2500到3000欧元

  品牌:Chanel;设计年份:1960;估价: 2500到3000欧元

  品牌:Balenciaga;设计年份:1958;估价::2500到3000欧元

  品牌:Givenchy 设计年份:1956;估价: 1500到2000欧元

  品牌:Yves Saint Laurent ;设计年份:1976/77;估价: 8000到10000欧元

 

(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