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聚焦 > 正文 
 
  用红酒瓶塞的软木做成了环保地毯
2018-01-11
分享至:

  一款由软木(橡木皮压制而成)和天然纤维(如回收棉、亚麻、羊毛等)制作的地毯出现在家装市场。

 

  该地毯是由手工编织而成,由于原材料软木的特殊性,使得这款地毯也具备了许多特性:

  轻质:软木很轻,因为其体积的50%以上是空气;

  防水:软木不会被水浸润,因而具有良好的耐潮湿性;

  回弹性:软木的回弹性特别好,压缩后可迅速恢复到最初状态;

  隔热与隔音:软木具有良好的吸音效果,是声音和振动的绝缘体,并且软木的自身结构使其可以很好的吸收并保存能量。

  燃烧缓慢:软木不会着火成火焰,它天然的阻燃性使其只能缓慢的燃烧,成为阻挡火焰蔓延的屏障。

  减少过敏可能:软木不吸收灰尘,且具有祛螨效果,有助于减少使用者发生过敏的可能;

  触感柔软:软木薄片编织的成品非常柔软、有个性,还有一些微甜的气味。软木地毯的自然温度与人体很接近,整体表现出其他材料一般不具备的舒适感。

 

 

  近来,其在室内设计领域越来越受到青睐,它不仅是一种多用途的原材料,具有许多独特的性能,而且是公认的环保材料。软木的生产来源于橡木皮,橡木可以在脱壳后进行自我更新(这种特性还没有在其他森林物种上见到),所以软木的生产不会破坏树木。

(来源:MATERIA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